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每天工作13小時以上 設計師養70隻爬蟲動物療癒心靈
刊登日期:2015-10-06
每天工作13小時以上 設計師養70隻爬蟲動物療癒心靈
 
【1111通訊社記者報導】
77年次的「Ricky」,畢業後依興趣與專長從事平面設計工作,但設計之路卻不好走,他常早上9點準時打卡上班,忙到凌晨才拖著疲累身軀步出公司,工時每日超過13個小時以上,堪稱「爆肝一族」。目前月收最高25K,細算下來,工作CP值超低,讓Ricky感受沉重的工作壓力。
 
有別於一般上班族紓壓方式,為了抒發工作帶來情緒加上濃厚興趣,Ricky寄情於一窩子的爬蟲類動物,光是蜥蜴類動物就養了超過50隻,如再加上毛蜘蛛、蛇、青蛙、豹紋守宮等,擁有超過70隻以上的「爬蟲類寶貝」。雖然不像貓狗寵物一般會有「熱情互動」,但每天下班後,Ricky看到爬蟲動物緩慢爬行和進食的樣子,直呼:「真的超療癒!」,經常花好幾個小時觀察寵物的一舉一動。
 
因為爬蟲動物代謝慢,不用常餵食,也不用花太多時間照顧,每月花不到4仟元就可養活一屋子的「爬蟲寶貝」,其中一隻心愛的大型蜥蜴已養了5年,Ricky下班後最愛讓蜥蜴趴在大腿上,輕撫它的背,讓牠感受主人的體溫,透過日常互動成功釋放工作帶來的負面情緒,假日也常戴上項圈出去和同好聚會蹓躂。
 
今年已換過3個正職工作的Ricky,目前靠設計接案生活。Ricky說,離職原因除了工時過長,下班後根本沒有自己的交友生活,加上薪資都和面試時說的不一樣,因此決定離開尋找其他理想工作機會,平時除了設計工作外,其餘時間都花在照顧寵物上。
 
Ricky為了照顧寵物,還再自家頂樓自組生態箱,自己飼養蟋蟀、小白鼠當作寵物的食物,認真打造自己的爬蟲動物王國,也曾因守宮繁殖過多,轉手賣給其他同好,一口氣就賺了十幾萬。他也從平常與寵物的互動中獲得創作作品的靈感,曾拿寶貝寵物意象設計作品,大獲好評。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課卡-本月新登場-495全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