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退而不休! 50歲高階主管轉行運匠 月入上看90K
刊登日期:2015-10-05
退而不休! 50歲高階主管轉行運匠 月入上看90K
 
【1111通訊社記者報導】 
55歲的孫先生,大學畢業於國內一流學府,6年前原本是科技業的高階主管,年薪近百萬,卻因公司業務量縮減、工廠關閉,只好選擇優退。在面臨中壯年轉業危機之際,他看準台灣觀光發展,轉而投身較自由的計程車運匠一族,並利用語言優勢與行銷能力,成功化危機為轉機,目前月收最高上看90K,今年更考上導遊證照,即將參與受訓課程 。
 
選擇從原公司高階主管優退後,考量計程車司機的工時彈性且收入不差,加上國內觀光業持續蓬勃發展,日、韓來台觀光人數持續創新高,於是決定卸下高階主管光環,轉行計程車司機。
 
而不同於其他計程車駕駛,除了靠體力多跑幾趟之外,搭乘行動工具熱潮,透過網路、app、Line等軟體聯繫客戶、招攬生意,且靠著在商場打滾多年培養的絕佳行銷能力,讓他比其他小黃司機更具有敏銳度,平均約有3成的回頭客請他固定服務。
 
加上他的外文能力的優勢,讓他比其他司機更能接到國外觀光客、商務人士的叫車服務,收入因此增加,另外孫先生還會花時間分析不同地區的客流量,知道哪裡、何時有最多的乘客,定時前往載客,降低空車率,平均月收入最高可上看90K,高出多數上班族的收入。
 
從超級業務主管化身計程車運匠,孫先生說沒有太多的不適應或委屈,他抱著豁達、敬業的心態,每天樂在工作,最近更考上導遊領隊證照,未來也將更深入觀光業。
 
推薦課程:語言學習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