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會計轉業百萬命運化妝師 禮體SPA助美美上路
刊登日期:2015-09-17
會計轉業百萬命運化妝師 禮體SPA助美美上路
 
【1111通訊社記者報導】 
  62年次的Angel從會計轉業殯葬業已有6年,擔任「禮體師」4年半資歷,擁有丙級喪禮服務與美容證照,想當初為了能多賺點錢貼補家用,加上單身無牽掛把心全力拼事業,經從事殯葬業的家人討論後,她決定踏入命運化妝師一職,送往生者美美上路圓滿如願,也為自己年薪百萬衝刺。
 
  雖然Angel從事殯葬業,但她沒有禁忌,只要膽大心細心存正念就能勝任。她曾經為20歲因車禍傷重不治的往生者,重建修補容顏與肢體時曾感到莫名暈眩,也許是因磁場不合而產生的現象,事後求心安順道去廟裡過過運。她笑笑平靜的表示,服務往生者最忌諱對往生者言語上的輕挑、思想上的不敬。
 
  令Angel動容的是,在接觸客戶短短2-3小時,往往能感受到家屬對往生者無限的愛與千萬不捨,禮體師是近年興起的工作包含「洗」、「穿」、「化」,為亡者在前往十方淨土前洗淨一身,為往生者進行全身沐浴、視情況需求可精油SPA按摩、造型梳化等,需要練就不輸外科醫師技術的修補術,盡其可能協助回復到生前容顏,讓其有尊嚴的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也曾經協助家屬要求替往生者穿上婚紗圓夢,因為她抱持著禮體師不只為亡者化妝,也修復了生者心靈。但也因從事禮體師,親朋好友忌諱較多逐漸減少來往導致人際關係斷層,成為另類職災。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