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職場萬花筒
2年培訓5萬數位人才!臉書副總裁大手筆宣布投資台灣計畫
刊登日期:2018-10-03
2年培訓5萬數位人才!臉書副總裁大手筆宣布投資台灣計畫
 
記者洪近空/台北報導

比原先猜測的1千人還要多很多!臉書全球副總裁唐立洋(Dan Neary)27日出席「Made by Taiwan」活動,他在上台演說時,宣布將啟動新的人才培訓計畫,要在2020年前協助1500家台灣產業領袖與矽谷企業交流,培育1萬5千家中小企業拓展海外市場,並培訓5萬名數位人才。

同時兼任臉書亞太區總裁的唐立洋27日上午先拜會總統蔡英文。據指出,臉書將亞洲首座資料中心設在新加坡後,也注意到台灣具有相當的數位優勢,因此會安排這次拜會,這也是臉書高層有史以來首次與總統會面,格外受到矚目。

唐立洋26日先與經濟部長沈榮津會面,進行了近1小時的非公開會談,據透露,會談中討論到臉書將投入資源,在經濟、科技與人才3大主軸與台灣深度合作,開拓包括VR、女性創業、國內產業數位行銷等9項投資合作計畫,如今又宣布將針對中小企業與大學生,培訓5萬數位人才,企圖心相當明顯。

這項由臉書舉辦的「Made by Taiwan」活動,由蔡總統、唐立洋即沈榮津同台主持。唐立洋指出,台灣是臉書在亞太區很重要的市場,臉書看見台灣充滿了機會,也希望幫助台灣將有意義的機會連結起來,創造正向能量。

蔡總統則表示,接下來台灣與臉書的合作,無論在連結矽谷、培育人才及創造品牌能見度等面向上絕對是「強強相加」,有臉書幫助台廠拓展品牌至國際市場的反應與需求,讓她十分看好未來的發展。
 
>>點我看更多新聞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相關頭條
新北市校護甄選釋缺21名 薪52K
2024-04-09
有意前進校園工作的護理師朋友,注意了!新北市113年度學校護理人員聯合甄選簡章出爐,本次預計出缺21名,自4月11日(四)起開放報名至4月16日(二)截止。
營養師、護理師、驗光人員等多項考試 9日起受理報名
2024-04-09
13年第二次專技營養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考試、113年專技心理師、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公共衛生師考試、驗光人員考試將於4月9日至18日下午5時受理報名,有意報考者請...
基隆市招考教師209人 4/17起受理報名
2024-04-09
有意從事教職的朋友注意了!基隆市教育處公布113學年度國中、國小及幼兒園新聘教師(含教保員)甄選簡章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