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職場萬花筒
Google AI 創新研究營啟動 實踐培育台五千AI人才
刊登日期:2018-07-06
Google AI 創新研究營啟動 實踐培育台五千AI人才
 
【全華社記者蕭惟珊7月5日報導】  
 
為落實Google智慧台灣計畫,Google 於4日(三)宣布 Google AI 創新研究營正式啟動,響應科技部「AI 創新研究中心專案計畫」, Google 特別邀請駐於英、美等地的 AI 專家訪台,與合作之 臺大 、 清大 、 交大 、 成大 四所 AI 創新研究中心超過百位的教師與學生,針對生技醫療、AI核心技術、智慧製造、智慧服務等領域執行研究發展,幫助台灣優秀 AI 學術人才建立跨國產學知識交流、推動台灣 AI 研究進展與人才培育。
 
科技部讚Google智慧台灣計畫 盼建立生態系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表示,科技部透過成立四個AI創新研究中心,落實學術能量與產業結合。樂於見到身為全球科技領頭羊的 Google重視台灣人才,舉辦 Google AI 創新研究營,幫助提升台灣 AI 研究的發展,期盼藉產官學連結,激發台灣 AI 創新原動力。陳良基並透露,下一個有望來台成立研究中心的科技大廠將是Amazon,無疑是帶給予台灣人才一劑強心針。
 
Google總經理簡立峰: 台灣人才具優勢
 
「全世界很少有會寫程式的電機系畢業生,只有在台灣找得到。」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舉例透露,台灣人才其實相當優秀,台灣工程師的素質水準,平均超過全球工程師很多,且台灣更是Google亞洲區最大的研發基地。
 
台灣深厚的硬體實力眾所皆知,但軟體人才也具有很大的潛力,尤其 AI 技術的研發與創新奠基於 AI 研究人員的投入。「期待世界各地、在 Google 推動人工智慧前進的 AI 專家同事們,能與台灣優秀的 AI 領域研究人才面對面、進行知識與技術的交流,藉此提升台灣年輕 AI 科學家的研究動能,以及與國際研究主題接軌的機會,甚至將AI連結到台灣的產業鏈!」
 
Google持續落實 培訓台5000AI人才
 
Google AI 創新研究營符合「Google 智慧台灣計劃」所提出的人才培育方針,在今年暑假於國立台灣大學開跑,特別針對台大、清大、交大、成大等四所 AI 創新研究中心超過百位研究師生,邀請多位駐於英、美等國的頂尖 Google AI 專家,與參與的師生們進行深度交流。 Google AI 創新研究營中安排多場「AI 專題演講」,探討包括自然語言處理、醫學影像深度 學習應用、強化學習 (Reinforcement Learning)、推薦系統(Recommendations Systems), 以及機器學習在 Google 雲端的應用實例等多個 AI 領域相關主題。
 
此外,為了幫助台灣 AI 研究學者熟悉 Google 的線上機器學習開源資料庫 TensorFlow,Google更設計了全天的 「TensorFlow 初學者實作應用工作坊」,讓研究人員學習透過這項工具來建構他們自己的 AI 應用、並且加速研究的時程。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相關頭條
彰銀招募55名MA 試用期滿薪55K
2024-03-27
彰化銀行經營即將邁入第120年,將續以專業的經驗和卓越的服務,作為我國中小企業的最佳後盾。
國泰世華招募四大職系人才 釋出2千個職缺
2024-03-26
3月校園徵才全台開跑,各企業釋出多樣職缺。國泰世華銀行22日宣布,持續擴充人才庫,針對數位科技、營運企劃、業務菁英以及儲備幹部等四大職系
職涯規劃攻略 – 進修與考證,轉換跑道輕鬆有道
2024-01-23
在職場競爭激烈的現代,職涯轉換已成為許多人追求的目標。當大家開始考慮換跑道、開展斜槓生涯時,進修成為最為普遍的方法之一。中華民國師級專業講師協會-理事長 黃榮鴻表示,換跑道不僅是...
職前訓練_全區495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