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職場萬花筒
近30位重量級講師 帶您迎接劇烈變革時代 第四屆「將帥班」 即將隆重登場
刊登日期:2018-02-23
近30位重量級講師 帶您迎接劇烈變革時代 第四屆「將帥班」 即將隆重登場
 
時序進入2018年,全球迎來景氣春燕,台商一如過往,以台灣牛的精神,乘著經濟爬升浪頭拚搏全球市場。只是,面對AI、IoT等數位科技對產業造成的顛覆,世界各國政府就經貿競爭啟動的變革,台商面臨的挑戰愈來愈嚴峻,經營者必須修練更高層次的管理心法,落實於企業管理,建立更符合時局的布局策略,才能在全球新競爭軌道上,躍上關鍵地位。
 
「將帥班」邀集企業鉅子、學界領袖傳授決策思維與尖端趨勢,為學員開啟經營之眼。
 
時序進入2018年,全球迎來景氣春燕,台商一如過往,以台灣牛的精神,乘著經濟爬升浪頭拚搏全球市場。只是,面對AI、IoT等數位科技對產業造成的顛覆,世界各國政府就經貿競爭啟動的變革,台商面臨的挑戰愈來愈嚴峻,經營者必須修練更高層次的管理心法,落實於企業管理,建立更符合時局的布局策略,才能在全球新競爭軌道上,躍上關鍵地位。
 
為協助更多台商因應新局,開啟嶄新的未來,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國貿學苑」一連舉辦三屆的「將帥班」,成功獲得將帥1∼3班的高度肯定。有鑑於此,國貿學苑又緊鑼密鼓於今年4月再度開辦第四屆「將帥班」,盼能協助更多台商精英,跳脫傳統企業經營思維,打造新企業經營藍圖。據了解,蕭前副總統萬長亦將出席開學典禮,為本班勉勵與打氣。

 

「將帥班」課程兼顧身心靈 為企業鍵入新DNA

 
擔任「將帥班」顧問暨授課講師的前統一集團總裁林蒼生表示,21世紀地球進入量子時代,人們對生命的追求已經從「物質」邁向「非物質」,愈來愈多人視心靈層次的滿足為生命重點,進而帶來消費型態的改變。
 
因此,企業經營除了注重「形而下」的具體事物創新,更要進一步追求「形而上」的精神層次,並且以合作共贏的新模式,從「人」出發,以涵蓋文學、美學與設計的文化元素與科技力量,發展創新產品與服務,引領世界朝更美好的方向邁進。
 
素有台灣管理學之父的「將帥班」顧問暨講師許士軍指出,國際貿易環境不斷轉變,傳統企業管理知識已不適用於今日的全球經貿競爭,企業經營不能只著眼於財務分析、投資報稅,而是要以將帥之姿,因應國際變局採取新策略,同時肩負企業社會責任與統領觀念,開創企業全新的經營之道。而「將帥班」涵蓋身心靈的豐富課程,就是以此為方向,為學員注入新內涵,再潛移默化成為企業全新的DNA。

 

大師同台 打開台商新經營之眼

 
擔任「將帥班」顧問及講師的中原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教授呂鴻德指出,第四屆「將帥班」共有「6+1+1」模組課程,包括6次課程、1次企業參訪、1次雲門太極導引體驗,分別以「全球布局策略」、「全球經貿新局」、「企業家心修練」、「全球經營智慧」、「跨國文化融合」、「數位經濟趨勢」、「智慧‧傳承‧躍升」、「王道‧仁創‧責任」為主題,邀請前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前財政部部長劉憶如、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法藍瓷董事長陳立恆、公益平臺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巨大集團前總經理羅祥安在內的近30位頂尖大師,為學員開啟全新經營之眼,進而為企業另闢輝煌前景。
 
從第一屆以來,臺灣大學校長管中閔、政治大學校長周行一,以及即將上任的中國文化大學校長盧希鵬,都是將帥班固定講師班底。今年,特別邀請3位同台,為將帥班再添佳話。

 

佳評如潮 開啟台商新未來

 
一連舉辦三屆的「將帥班」以系列課程結合企業參訪、雲門太極引導體驗,使學員身、心、靈皆高度提升,成功獲得將帥1∼3班的全體肯定。
 
回顧將帥班第一∼三屆的完整歷程,來自各領域的111位企業領導人與高層主管,皆對「將帥班」課程給予高度肯定。去年底甫結業的第三屆將帥班,更是佳評如潮。
 
「聆聽『將帥班』課程,就如品嘗法國米其林三星大廚的餐餚,美味、愉快、難得並可細細咀嚼,一再反覆回味,成為企業經營源源不絕的養分。」學員陳國師回憶「將帥班」課程時,表示多位大師、企業界前輩的心得分享與精闢見解,令學員如同透過VR場景,身歷其境地處在他們的經營時代,從而深刻學習到一個成功者背後的決策思維與堅持毅力。
 
「成功的經驗值得學習,而失敗的經驗也可做借鏡。」另一學員光多科技曾錦秋則說,「將帥班」多位知名企業經營者的心得分享,以及經濟專家與學者從國家至全球情勢的分析,為學員們注入許多新觀念,回到公司後即可調整管理方向,創造更美好的未來;更重要的是,在將帥班的互動交流中,發現許多學長姐的經營理念都值得學習。
 
學員陳鳳英提到,「將帥班」課程內容多元扎實,講師與學員皆為一時之選,教學相長,收穫頗多。如嚴長壽、程天縱、戴勝益、熊震寰、羅祥安等鉅子交卸領導人兵符之後,依舊退而不休、兢兢業業開創人生新頁,且不藏私地對後輩傳授經營心法,其努力與用心讓人感佩,也是未來效法的榜樣。另外,自己身處傳統製造業,過去對於AI科技變化涉獵較少,但透過「將帥班」盧希鵬、林之晨等科技大師的講評,對新科技可能帶來的顛覆有所瞭解,諸此種種,皆對自己在企業經營上有莫大幫助。
 
學員林大中則分享,平日為應付繁雜工作,大腦習慣以固定模式思考、缺乏刺激,但「將帥班」大師的人生精彩歷練與思維,經常讓人茅塞頓開,同時也學會讓自己的心靈定時休息,思考每天除固定的生活模式外,可以再多做一些什麼,更盡情地燃燒生命。
 
「沒有成功的企業、只有時代的企業;重複過去、失去未來。」學員林芬賢引述講師呂鴻德的話指出,近年來國際情勢詭譎、產業充滿變數,擁有平衡的身心靈才能因應變化,而「將帥班」中的企業家心修練,為學員平衡焦慮與勞碌,再加上全球布局策略、數位經濟趨勢等課程的洗禮,讓人對未來不再設限。

 

「將帥會」即將成立 凝聚團結力量

 
隨著「將帥班」邁入第四屆,不僅愈來愈多台商經營者在此獲得蛻變,進而從根本思維對企業進行體質改造。此外,三屆學員們在課堂上的往來,以及公會多次舉辦的交流活動,逐漸使得「將帥班」學員形成一個緊密的團體。
 
為延伸「將帥班」價值與學員的互動網絡,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進一步研擬成立「將帥會」,初步將集結畢業學員111位,透過辦理師生聯誼活動、研討會、論壇及國內外參訪等,形成將帥社群並與公會緊密連結,期能從中凝聚出合作互助的力量。
 
在科技變革、全球競爭加劇之下,新的經貿時代早已來臨,台灣企業經營者必須加速跳出窠臼,以更宏觀、前瞻的視野,為企業帶來蛻變與翻轉,正面迎向不可預知的未來。透過平台力量,更能整合學界力量打群體戰,「將帥班」與「將帥會」,將是企業經營者找到導師與夥伴,迎向全球的最佳舞台。
 
第四屆國貿經營策略管理將帥班 / INFOMATION報名資訊
■課程時間:2018.04.28∼2018.07.21
■報名電話:(02)2581-3521分機415 卓小姐 (02)2581-3521分機410 吳小姐
■將帥班官網:https://www.itbs.org.tw/itbs/CEO/index.aspx
 
 
 
資料來源: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相關頭條
新北市校護甄選釋缺21名 薪52K
2024-04-09
有意前進校園工作的護理師朋友,注意了!新北市113年度學校護理人員聯合甄選簡章出爐,本次預計出缺21名,自4月11日(四)起開放報名至4月16日(二)截止。
營養師、護理師、驗光人員等多項考試 9日起受理報名
2024-04-09
13年第二次專技營養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考試、113年專技心理師、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公共衛生師考試、驗光人員考試將於4月9日至18日下午5時受理報名,有意報考者請...
基隆市招考教師209人 4/17起受理報名
2024-04-09
有意從事教職的朋友注意了!基隆市教育處公布113學年度國中、國小及幼兒園新聘教師(含教保員)甄選簡章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