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邱鏡淳活化就業市場 提升競爭力破低薪
刊登日期:2014-11-24
邱鏡淳活化就業市場 提升競爭力破低薪
 
 【1111通訊社記者林育如報導】 
 
為積極爭取青年選票,今年各大縣市候選人無不祭出更多具體實質政見希望搶攻年輕人票倉。針對年輕朋友最關心的就業問題,新竹縣縣長候選人邱鏡淳接受1111人力銀行訪問時表示,想要創造就業就要積極招商,活化就業市場。
 
積極招商創機會
邱鏡淳指出,其實招商引資也是他一直以來在執行的工作。尤其到目前為止因為積極招商已讓工業區,以及科學園區、新竹生醫園區的土地都已經活化起來,現已吸引科技生醫、生技、生化的公司進駐,不只為當地創造工作同時,因為產業的高競爭力,也使得薪資水準提高。
 
整合求職平台
此外,邱鏡淳談到想要營造好的就業市場,就得將就業輔導站、還有新竹縣政府,甚至於聯合新竹縣市工業區、園區,還有其他科技公司做一個完善的整合規劃系統,讓求職者、畢業生、及企業廠商可以透過系統快速連結找到適合的人才及工作。
 
協助就業 幫助創業
另外,對於保持原地踏步22K的低薪問題,邱鏡淳提出兩大方向,首先透過縣府提供的在職訓練將能有效提升競爭力以提高就業民眾的薪資水準。其次,若對有心創業的朋友,縣府也有平台幫你行銷、幫你廣告,使得創業者的通路更加的暢通,讓有創業的朋友能奠好基礎、減少過程中不必要的挫折,一圓創業美夢、成功達陣。
 
 
 
 
 
想知道其他候選人將為青年朋友做什麼?請上1111候選人影音專區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