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林智堅穩創就業市場 增工作機會保障薪資水準
刊登日期:2014-11-24
林智堅穩創就業市場 增工作機會保障薪資水準
 
 【1111通訊社記者林育如報導】
 
如何增加就業機會,在如今工作難找、薪資不高的時機點,不僅成為民眾最關注的議題外,更是2014選戰爭論的大焦點。對此,新竹市市長候選人林智堅接受1111人力銀行訪問時表示,「應該怎麼增加工作機會,我不畫大餅,我從市長可以做的地方開始,找到新竹的特色,從在地出發。」
 
創造市場並降低青年創業門檻
林智堅表指出,新竹市,擁有清大、交大一流人才培育園地,我們不缺科技人才、科技職缺,我們缺乏的是科技以外的產業。若談到就業可從兩個面向著手增加工作機會,分別是創造市場與降低青年創業門檻。
 
成立青年創業平台 匯集各項領域人才
在創造市場部分,林智堅談到傳統工藝與文化資產是竹塹城留下的瑰寶,所以將透過整合新竹公園,重生成1916園區與新竹漁人碼頭計畫,讓文化與創意產業能在新竹生根與萌芽,帶來人潮與市場,造就工作機會。有了發展的環境,接著要降低進入門檻,讓創業變成可能。為此,他將會成立青年創業平台,通過匯集各項領域的人才,讓他們有交流與結盟的園地,並提供資金媒合的效果,讓青年創業從創意,進步到可以實際執行。
 
此外,對於遲滯無法解決的低薪現象,林智堅認為22K應該分別就不同族群來討論,各自找出解決方案。其中,他談到想要突破22K的最好解法,讓想要創業的人有機會創業。因此政府將提供媒合的平台,讓創業者有機會展現自己的創造力。
 
另外,對於想要安穩生活的人則該協助的是正常的升遷與福利保障,所以一旦當上市長後將加強市府勞動稽查與檢核,不讓雇主恣意欺壓基礎勞工,保障工作有所得、有保障。
 
 
想知道其他候選人將為青年朋友做什麼?請上1111候選人影音專區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