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張忠謀小傳
刊登日期:2014-11-18
張忠謀小傳
 
張忠謀博士於一九八七年創立全世界第一家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公司,並擔任董事長一職,目前台積電已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公司,並為全世界排名第六大的半導體公司。

張博士在創立台積電前,曾擔任美國幾家公司的高階執行長職務。他於一九八四年至一九八五年任職美國通用器材公司總裁;在此之前,他服務於美國德州儀器公司長達二十五年(一九五八年至一九八三年),這當中有六年的時間擔任副總裁一職,負責德儀公司的全球半導體業務。 
 
張博士於一九五二年及一九五三年分別獲得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機械工程學士、碩士學位,一九六四年獲美國史丹佛大學電機工程博士學位。此外,張博士並先後獲頒交通大學榮譽管理學博士、清華大學榮譽工學博士、中央大學榮譽管理學博士、成功大學名譽工學博士、以及美國Polytechnic University 榮譽工學博士。

張博士曾獲頒多項獎項,包括:於二零零五年獲日本經濟新聞社頒亞洲獎之「區域成長貢獻獎」;二零零零年獲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頒發第一座「Robert N. Noyce Medal」,以表揚其對全球微電子產業的卓越貢獻;一九九九年獲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產業協會頒贈第一座「模範領導地位獎」;一九九八年,美國商業周刊選其為「亞洲之星」及「全球前25位傑出經理人」;同年,BancAmerica Robertson Stephens選其為「全球半導體產業五十年來五十位最具貢獻者之一」等殊榮。

張博士是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目前並受聘擔任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理事會會員,他也是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美國史丹佛大學、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以及日本東京大學的諮詢委員會委員。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名人小傳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職前訓練_全區495 課卡-本月新登場-495全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