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鄭文燦終結22K低薪 打造桃園成全台就業首選
刊登日期:2014-11-17
鄭文燦終結22K低薪 打造桃園成全台就業首選
 
 【1111通訊社記者林育如報導】 
 
不同於多數縣市候選人,只單方面強調協助市民就業的政策,從學生運動就開始參與青年與勞工議題的桃園市市長候選人鄭文燦以更宏觀的角度表示,除了創造工作機會,他更期許桃園成為台北之外民眾就業求職的首選縣市,造福更多謀職者。鄭文燦接受1111候選人影音專區訪問時談到,要增加工作機會唯有振興產業,讓企業、工廠進駐到桃園才是不二法門。
 
航空城引進倉儲物流業 
提到桃園,現多數人會聯想到航空城建設。鄭文燦坦言對目前航空城成為變向炒作標的感到可惜,應該要引進更多企業,讓產業留在桃園。比方應成立世貿、會議中心,讓倉儲物流業可以來到桃園,讓更多公司可以在當地生根發展將桃園建設成為一個工商均衡發展的城市。另外,鄭文燦再提出,像現許多工業區面臨轉型階段,政府應該鬆綁工業區土地利用,讓更多高科技、傳產可以留在地方繼續發展。
 
成立企業輔導中心 
再者,鄭文燦再次提議,現已有公策會的桃園應該發揮公策會的多面功能,成為企業的輔導中心,以提供企業在土地、勞工、稅制、環保…等各方面問題的協助,創造有利產業發展的環境。總之要將桃園創造成為年輕人的希望之都,未來將以提升就業機會為重點,希望所有年輕人都來桃園。
 
加強企業稽查
此外,對於目前最為人詬病的22K低薪問題,鄭文燦談到,若當上市長會要求勞動檢查處加強稽查企業是否有許多派遣員工壓低水準或把業務外包等情事以壓榨員工、壓低薪資等問題,確實追蹤嚴格稽查要求改善。相對,對於願意照顧員工又守法企業,政府也會給予支持、鼓勵,讓他們在投資方面能獲得協助。讓支持年輕人的企業獲得支持,勞動條件差的企業我們給他壓力,以提升勞工權益、改善就業環境。
 
 
想知道其他候選人將為青年朋友做什麼?請上1111候選人影音專區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