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朱立倫談提升就業率 設立青年創業基金、協助傳產創新
刊登日期:2014-11-10
朱立倫談提升就業率 設立青年創業基金、協助傳產創新
 
 【1111通訊社記者林蔚文報導】

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提出「在地就學、在地就養、在地就業、在地樂活」理念。在就業政策方面,提出設立「青年創新性事業基金」,讓青年在地就業及創業;協助傳產創新,讓年輕人投入傳產,提升就業率。
 
發展觀光文創 協助原民就業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有老天賦予的好山好水,當選後將會大力發展觀光和文化創意產業,以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原住民有機會從事勞力粗重以外的工作,達到「在地就業」理想。未來新北市政府的原民局和勞工局會密切合作,全力幫助原住民就業。
 
提供創業資本 協助傳產創新
朱立倫強調,將會設立「青年創新性事業基金」,提供創業資本,讓青年在地就業及創業,也將定期舉辦青年公共論壇,且由市府推動社會住宅政策,讓青年都能由租轉買,輕鬆成家立業。
 
朱立倫也表示,新北市很多傳統的機械金屬產業可以快速轉型,提供高值化的產品,也具有國際的競爭力,新北市有1.26萬多家的金屬機械產業,新北市政府希望能協助傳統產業創新、強化品質,舉辦拓展會創造商機,協助他們拓展市場,讓年輕人投入傳統產業,提升就業率,成為嶄新亮麗的產業。
 
 
想知道其他候選人將為青年朋友做什麼?請上1111候選人影音專區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