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游錫堃上1111表態 改善市場經濟再創就業新契機
刊登日期:2014-11-03
游錫堃上1111表態 改善市場經濟再創就業新契機
 
 【1111通訊社記者林育如報導】 

2014年底九合一選舉倒數計時,手中神聖的一票該投給哪位候選人?這一票不只決定黨派勝負,更攸關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口的未來。為此,111人力銀行特闢「2014縣市長大選」報導專題,以青年政策議題為出發,專訪各家候選人「將為年輕人做什麼」,讓青年朋友一探政見,做出明智的決定。

此次,1111專訪到新北市市長候選人游錫堃暢談青年就業低薪問題,游錫堃接受訪問時表示,要解決台灣長久以來的低薪資現象,需從改善整體的市場經濟著手。

改善投資環境 促進產業發展
游錫堃指出,事實上,工資是由供需來決定,在市場經濟的架構之下,想要提升薪資,必須從提振經濟端開始。游錫堃以過去擔任行政院長的經驗為例,當游錫堃上任時前一年正好歷經網路泡沬化,經濟成長率只有負2.17,他當時就運用「改善投資環境、促進展業發展」的策略成功地促進了經濟提升。

提倡綠色能源 創造就業機會
此次,游錫堃提出三大建設主軸。首先,他大力提倡新北發展綠色能源,以創造相關產業就業機會;其次,將新北打造成東方的亞維農,並創辦新北國際藝術節,讓新北市成為一個结合美學、舞蹈、文學的創意城市,以助長創意產業的蓬勃發展;最後,游錫堃力促推動捷運環狀線早日完工,待板橋、雙和等各區域成為新都心後,隨之而來的企業、廠商設廠將為當地增加在地就業、在地消費的商機,勢必就能帶動產業,增加更多就業機會。

想知道其他候選人將為青年朋友做什麼?請上1111候選人影音專區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課卡-本月新登場-495全區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