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柯文哲上1111搶年輕選票 公辦都更增加就業
刊登日期:2014-11-04
柯文哲上1111搶年輕選票 公辦都更增加就業
 
 【1111通訊社記者林蔚文報導】

失業與22K低薪,已經成為全台灣人無法擺脫的夢魘。台北市候選人柯文哲在接受1111人力銀行專訪時表示,薪資結構雖然受整體國家產業狀況的影響,但他主張,台北市政府將以公辦都更、積極運作生技園區,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同時鼓勵青年創業等措施,來解決失業及低薪問題。
 
公辦都更、生技園區 解決失業低薪問題 
要解決台北市青年的失業問題,柯文哲認為這是結構性的問題,未來政府將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解決這個問題,包括將規劃中的士林國家生技園區及南港國家生技園區,積極執行運作;此外,他也主張以公辦都更,加快台北市都更的腳步,這些都將釋出更多就業機會,讓青年有更多的選擇。
 
「過去學校總是教學生怎麼去當員工,很少去教人當老闆,社區大學及大學應該開設創業學程,」柯文哲說,創業是有效解決失業的良方,未來政府將提供一個方便有效的平台及育成中心,提供青年創業所需的法律、會計、財務等服務。
 
他山之石 借鏡舊金山模式
柯文哲說,薪資結構是受整個國家產業狀況的影響,這雖然牽涉到中央政府的產業政策,不過,在台北市首先必須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來改善22K的窘境,尤其是產業升級是擺脫競爭的一個最好的辦法,他認為台北市可以向舊金山學習,增加高附加價值產業,如生技及資訊等產業,讓產業轉型升級「能夠提供多一種工作機會,薪資當然會上升」。


想知道其他候選人將為青年朋友做什麼?請上1111候選人影音專區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