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身兼6份家教 暑假收入70k
刊登日期:2014-09-12
身兼6份家教 暑假收入70k
 
【1111通訊社記者報導】
 
  暑假打工旺季不少學生都忙著打工賺錢,就讀國立知名大學哲學系即將升大二的小良也不例外,他以家教作為打工首選。小良教學範圍不但包含語文、國高中學科,多才多藝的小良,也擔任鋼琴家教。這個暑假小良共兼了6份家教,雙月收高達7萬,相當於許多上班族兩到三個月薪水;開學後小良平均維持4份家教,平均月收入2萬左右。小良表示從事家教不但能和學生教學相長,收入也比一般打工高出不少,這筆收入讓他從事家教兩年多來都沒和家裡拿過一毛錢,學費、生活費全都能自理。

  高三就開始從事家教的小良認為,當家教其實是最適合學生的打工,因為教學內容全是自己所熟悉,教學同時還能激發自己的想法,有助於自身學習。小良表示,去年暑假其實也有嘗試到咖啡店打工,但店內需配合排班時間毫無彈性可言,且所學也相當有限,因此他決定辭去咖啡店工作,專心當家教,如此一來不但能彈性支配時間,收入也較咖啡店來的多。

  教學當中難免會遇到學生注意力不集中的時候,這時懂得學生心理的小良,便會和學生聊些「題外話」吸引學生注意,活潑的教學方式曾幫原本成績吊車尾的學生提升10 個名次,讓小良受到眾多家長及學生青睞,案子源源不絕。小良自豪的表示,從事家教好處不僅只於眼前淨利,從和家長、學生的應對中學習待人處事的方式,對於自己出社會後的公關交際能力,也能有極大幫助。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