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上班族轉職投身狗家教 教狗也教「人」
刊登日期:2014-09-12
上班族轉職投身狗家教 教狗也教「人」
 
【1111通訊社記者報導】
 
  42歲的魯先生職業是狗家教,不過他不同於時下的許多狗家教「教狗不教人」,魯先生主張「教育飼主」正確待犬、建立「人犬地位」,將有助於寵物受教聽話。人氣超旺的魯老師,至今教學超過470個家庭,成功機率高達九成。

  目前魯先生的課程收費方式為每2小時2,500元,一套課程4堂課收費1萬元,魯先生表示,坊間狗家教、學校許多都是受訓期間,狗狗十分聽話,但是當訓犬師離開或是結束訓期後,狗狗依舊故態復萌,甚至還要花錢定期複訓。反而花更多冤枉錢,而透過「人犬共訓」的方式,,飼主利用魯先生教導的方式教育愛犬,才能讓牠完全信服於主人。

  早在2000年,愛狗的魯先生就成立流浪狗中途之家,將犬隻加以訓練後開放認養,希望讓流浪狗免於被安樂死的命運。不過他發現外頭許多流浪狗被領養後,飼主發現牠們桀驁不馴時,這些狗兒被再度棄養的機率還是相當高,應該要讓飼主本身先懂狗的心理再來教育牠們,才能有效降低棄養率。因此當時原本從事資訊業的魯先生,特地赴美學習「人犬地位」、「人犬關係」相關課程,魯先生說藉此課程讓狗認定飼主地位,才會願意主動配合主人的指令,減少攻擊、護食等行為。

  擔任狗家教的7年來,有時會
遇到非常誇張的案例。像是咬斷飼主指頭的黃金獵犬、攻擊性強,曾經連續咬傷二、三十人的米格魯,這些一般訓犬師都難以收服的惡犬,魯先生利用項圈訓犬、建立地位,再教導主人用不同的語氣來下指令,成功矯正失控行為。

  魯先生強調,沒有教不會的狗,關鍵是在主人態度。魯老師表示自己會過濾學生,若遇上配合度不高的主人,課程也難以發揮效用。他擔任狗家教除了賺錢,積極教學最主要是希望讓飼主用正確的方式對待愛犬,建立正確「人犬關係」,愛犬聽話後自然能降低棄養率。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課卡-本月新登場-495全區 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