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廣府菜博大精深 美味上舌尖
刊登日期:2014-08-26
廣府菜博大精深 美味上舌尖
 
【1111通訊社記者黃彩絹報導】
 
  台北喜來登飯店辰園餐廳李豪盛由副主廚升任為主廚,並自即日起至9/8止推出【羊城美味‧粵上舌尖】美食活動,帶領饕客體驗少為國人知道的羊城美味料理,一展他30多年用功學習、累積而得的精湛廚藝。
 
李豪盛主廚遠赴廣州取經
  李豪盛的廚藝,足以每天變化出不同的菜色,讓1111人力銀行總裁林文雄和副董事長王孝慈大為驚艷。李豪盛主廚生在飲食多元化的香港,且家中經營餐廳,註定此生和吃結緣。他先原一度赴美,最後在台灣落地生根 ,30多年來,從西式料理、日式料理到複合式料理,都有深入涉獵,他最早學習西廚,但無法忘懷粵式料理大鍋、大火、大炒的快意,終於帶著香江記憶和西洋經歷來到台灣。
 
  接下辰園餐廳主廚職位,即赴廣州取經,他指出,屬粵菜系的廣州發展出四大特色菜:廣府菜、潮州菜、客家(東江)菜、順德菜,廣府菜更以「花樣繁、味道鮮」著稱。他指出:「我在尋訪廣府老菜的過程裡,想起當初剛開始跟著師傅學粵菜的時候,那份即使偷學也要學好的料理初衷。」
 
經典老菜 食村讓人驚艷
  李主廚的人生經歷因為致力廚藝研究而精采,他堅持用最高的標準審視自己的每道菜,他指出,從前的粵菜是不講究擺盤的,如何讓客人吃到料理的廣度與深度,從第一眼開始就要給客人不一樣的感受。 他用西廚角度呈現自己的粵菜,粵菜廣而博,其中重鮮味與清淡的廣府菜,考驗著師父對食材及酌料拿捏工夫,廣府老菜不僅重工夫,食材更是取之不易。他指出,本次推出的廣府經典老菜,從食材便讓人驚艷。
 
  以有「北方人參,南方海馬」之稱的珍貴海馬入湯,端出具強身健體、補腎舒筋、鎮靜安神,清熱解毒之效的海馬干貝燉雞盅;乾木棉花是粵人貫用來煮粥或煲湯。「木棉花雙杏豬腱」是以木棉花搭配南、北杏燉煮,夏季飲用可清热、去濕,解毒。富含膠原蛋白的豬腱,更增添養顏潤膚功能。「雞樅菌炒雞球」主角是雲南獨有的雞樅菌,肉厚肥碩、滋味鮮甜,與雞球拌炒,成就一道廣府美食。另外,像中國四大名醋之一的鎮江陳醋、最簡單的芝麻醬等,創意運用之下,讓客人對辰園有全新的感受。」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