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只要努力 保持年輕的心 你也可以是『 來自星星的都教授!』
刊登日期:2014-06-18
只要努力 保持年輕的心 你也可以是『 來自星星的都教授!』
 
【1111通訊社記者報導】
 
只要努力 保持年輕的心 你也可以是『 來自星星的都教授!』 / 趙婷 撰文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當中的都敏俊,不但英俊挺拔,還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四百年來做過的職業不計其數,包括:醫生、律師、銀行行員、天文學家…等等,博學多聞的程度,簡直不是人!(當然啦,他是外星人)。
 
  大多數人都覺得「都教授」只是偶像劇裡不切實際的幻想,誰能像他這樣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什麼都懂呢?其實大家不要小看自己,雖然我們沒有四百年可以運用,但是保持年輕的心活到老學到老,幾十年也可以學會很多東西,重點是,你有沒有一顆上進年輕的心,終生學習?
 
 
  舉我自己的例子,我從小是童星出身,照理說只要懂得演戲的技巧,就可以在演藝圈努力打拼。但我總覺得如果不多學一些本領,很容易在時代的潮流中落伍。我大學讀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主修中國音樂, 但是在畢業後, 當時卷商執照開 需要許多新血, 所以我就去參加考試, 進入了證券公司;公司工作一段時間,學到很多理財的知識,之後我又去攻讀碩士,從中不僅認識了很多在社會當中的佼佼者 ,同時看事情跟人生的角度也更寬廣。這當中我仍不斷在不同的領域中工作,兒童節目、理財節目、廣播、配音、活動主持、寫作、出書、到大學任教…等等。
 
 
  到現在,許多節目,或單位找我演講,他們問我擅長談什麼話題?我都回答:「什麼都能講耶,理財、親子、教育、藝術、正音、媒體應對、宗教信仰、兩性家庭…
 
  當然,如果我沒有這些能力或經歷,吹噓也沒有用,一上台就破功。我並不是在自誇自己有多厲害,剛好相反,我永遠覺得自己學得不夠,別人比我懂更多,我要加緊腳步充實自己。
 
 
  演藝圈浮浮沉沉,我看到有些同行,人到中年,希望過著安定的日子,考慮轉職,這才赫然發現,自己除了會講話主持之外,好像沒有其他專長,不知道可以做什麼工作,最後大多數只能選擇開店。但景氣時好時壞,雖然有人賺到錢,但也有很多人以賠錢收場。我常想,如果有一天,我不做現在的工作了,我可以轉職做什麼?
 
  所以我不斷鞭策自己學習,無論將來社會如何變動,我都不怕被淘汰。我出社會這些年,至今仍抱持這樣的態度,最近我打算學習藝術治療 ,不僅我自己有興趣而且我覺得也是未來的趨勢 , 我建議所有的朋友們,要更積極,無論學第二專長、或考取各種證照,都是充實自己的好方法,讓自己有更多籌碼升遷或轉職。
 
 
  其實只要不斷學習,保持年輕的心,你也可以是 [來自星星的都教授!]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課卡-本月新登場-495全區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