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主動爭取機會 楊伊湄勇者無懼跑新聞
刊登日期:2014-06-09
主動爭取機會 楊伊湄勇者無懼跑新聞
 
【1111通訊社記者林育如報導】

  有鄉民主播之稱的前三立主播楊伊湄,不只近日跳槽至年代動向備受關注,就連近日受邀至東華大華畢業典禮致詞,也受到同學們熱烈歡迎。不同於多數企業大老角度,用過來人的經驗勉勵新鮮人,進入職場要勇於爭取機會,走出舒適圈、永遠不要怕改變。

做足功課 鎖定目標前進
  做事效率如同播報新聞速度一樣快的楊伊湄,五年前還只是初入社會的一名菜鳥,短短時間就從電玩代言人到主播、主持多重角色,秘訣無他,只因本身對自我目標、興趣都很明確。比起多數十七、十八歲的高中生選填志願依分數決定未來,楊伊湄則是很早就立定志向。自認喜歡與人接觸、個性活潑外向的她很適合朝國際企業發展,為此台大國際企業系是她唯一選填的志願,不做他想。

  就是這份自信及清楚的意念,進入大學後不僅用心鑽研學業,更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原以為畢業會直接投入外商工作的她,卻因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到微軟實習的際遇,不甘只做個工讀實習生,而主動爭取主持的機會,優異的表現讓企業看見楊伊湄,進而邀請她主持活動,就這樣因緣際會之下改變了原先設定職涯定位,也讓天生愛打抱不平的楊伊湄思考在商學領域外,選擇另一個發展空間,轉而進入媒體界當起記者。

與鄉民互動 化支持為動力
  從不諱言初進媒體跑新聞曾歷經過一段低潮期的楊伊湄坦言,因為非科班出身,所以對於記者寫稿、採訪的SOP流程一槪不熟悉的她,為了要在短時間裡面快速上手,常下班之後還留下來翻找影印機旁的回收紙箱內的新聞稿,做為自己學習模擬寫作的參考依據。
另外,除靠自學方式外,與網路鄉民互動長達12年時間之久的楊伊湄,更勤於與鄉民們做資訊交流,其網友的鼓勵不僅成為支持她前進的動力之一,更透過板友們的熱心爆料讓她多次挖到許多獨家資訊。

薪水是一時 職涯是一生
  面對畢業季的來到,對於只領22K的社會新鮮人該如何看待職場?談到這部分楊伊湄不改她熱心個性指出,新鮮人眼前的薪資雖然重要,但仍應該選擇未來有發展前景、具附加價值的產業。因為薪水是一時的,但職涯是一生的,因薪水而短視近利錯失發展機會豈不損失更大?另外,凡事擅於計畫的楊伊湄還建議新鮮人,進入企業之後必須提早設定階段性的目標,用3、5、7年為區段、以時間點做為激勵自己能力晉升的提醒,全心衝刺事業,這比用10年要達百萬年薪的夢想更有趨策力外也更有意義。更多媒體人動態請隨時鎖定1111媒體人專區。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