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蔡明亮勉學子 創造自己的經典
刊登日期:2014-04-01
 蔡明亮勉學子 創造自己的經典
 
【1111通訊社記者林育如報導】

  國際知名導演蔡明亮今(4/1)受邀至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分享20年來的影像創作故事,他比擬電影就像一面鏡子,真實反應人生。他希望學生能藉由電影,與自己的人生經驗產生共鳴,也許當下不瞭解其中涵意,幾年後重新觀看,卻又能體會到不同的感受。
 
慢活過人生 學會自我解讀
  蔡明亮也提及,很多人覺得他的電影或舞台劇步調很慢,但他認為人生短短七十載,快速過完也是結束,慢慢走完也是結束,那他寧願選擇以慢活來度過人生。更希望用他的電影慢慢改變這個世界,讓觀眾跳脫既有格局、自我解讀、自我檢視生活的速度。
 
不要一窩蜂 要有獨樹一格的勇氣
  蔡明亮談到現在的學生很怕落單,都在追逐流行,很怕跟不上這個世界的節奏,因而失去自己獨樹一格的勇氣,他建議大家去看以前的東西,去創造自己的經典。同時他也建議教育不要變成只是型塑一群相同的學生進入這個世界的機器。導演談到自己很幸運,因為天時、地利、人和再加上文化革命,才能造就像他這類型的導演。
 
慢步體驗世界 習得自由自在
  前副總統蕭萬長於臺北科大開設的「人文與社會科學系列講座」,已陸續邀請前歷史博物館館長黃光男、國家文藝獎得主黃春明、導演吳念真、金馬導演齊柏林等大師擔任系列講座主講人,此次蕭萬長親自出席當忠實聽眾,除推崇蔡導演提出之概念外,也鼓勵學子要自由自在,不只是外在環境的自在,內在也需要,這才是人生!透過包容、理性的態度,慢步體驗這個世界,快的同時也要能體驗慢的道理!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