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和碩童子賢:紮下專業基礎 放膽去追尋
刊登日期:2014-03-27
和碩童子賢:紮下專業基礎 放膽去追尋
 
【1111通訊社記者林育如報導】

  和碩聯合科技公司董事長童子賢今(3/27)受邀至臺北科技大學談科技與品格,吸引400位學生搶聽。臺北科大百年來協助台灣工業發展,企業家校友遍布海內外,為推動工程倫理能扎根學習,於去年底開辦「企業家的工程倫理講座」,陸續邀請傑出企業家和年輕學子對談,包括宏達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卓火土、 永光化學 創辦人陳定川等人都是課程的重量級講師。

學校學識都是種籽 日後必看見價值
童  子賢回憶台北工專是一個寬容的學習環境,紮下他的專業基礎,同時開啟對於新事物的好奇,往後也才能放膽去追尋,而求學時學到的某些東西看似有用,有些看似無用,都其實這些學識都是種籽,終究都會在之後的人生證明其價值。他也勉勵同學,未來踏入社會後,無不充滿職場甜頭與抉擇,但工作倫理其實是企業風氣和文化的養成,要懂得相互信賴與支持。
工程師須技術、涵養與人文並重
  臺北科大校長姚立德表示,現在的臺北科大更珍視人才的養成,不僅是外界認知的企業家搖籃,亦在技術人才培育、創新創業平台等方向持續努力,這些領域都需要正確的倫理觀念來支持。此外,他更指出「優秀的工程師不該只擁有技術,更需培養優異的涵養與人文」,透過「工程倫理講座」將企業實務教案與教材相整合,提升師生的工程專業與創意巧思,也讓學生未來求職更具競爭力。

強調專業 更要工程倫理
臺北科大「工程倫理」為電資、工程學院學生的必選修課,每周上課2小時,目前工程倫理講座已陸續邀請宏達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卓火土、 永光化學 創辦人陳定川等企業家擔任主講人,課堂上董事長講師和青年學子暢談專業與職場,吸引不少其他學院學生選修或旁聽,而自五月份起,前奇異(GE)台灣首席職執行長許朱勝、工信集團總裁潘俊榮也將於臺北科大開講。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