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新移民台灣媳婦做公益 跳舞義演
刊登日期:2014-03-10
新移民台灣媳婦做公益 跳舞義演
 
【1111通訊社記者許少蘋報導】

  熱衷舞蹈教學的劉麗麗,是台灣最早從事新移民印度舞教學的舞蹈老師,10年來已經教出300位新移民姊妹,她即將舉行年度公益義演「寶萊奇緣之西遊」,希望讓新移民得到社會掌聲並建立自信,將收入協助創世基金會作為新建屏東植物人安養院之用。
 
帶領新移民做公益 協助安養院
  劉麗麗在3年前移民署的元旦活動曾受邀帶領新移民姊妹前來表演,這次公演很希望謝立功署長來鼓勵打氣;由於常自掏腰包帶領新移民做公益,未來也想申請「外籍配偶照顧輔導基金」補助,教更多新移民姊妹跳舞。這次以「新西遊記」為創意舞劇的演出,共有近百位舞者與工作人員參加,當中不乏醫師、教師、藥劑師等人士,還有包括來自不同國家的新移民參加,這群台灣新媳婦特別賣力,還自己動手做舞衣道具,藉此也鼓勵新移民朋友學習各種技能來瞭解台灣風情文化,促進各族群間相互了解與融合,透過舞蹈公益活動,展現台灣一家人的團隊精神。
 
嫁來台灣 難忘舞蹈
  團員黃瑾說,曾是大陸東方百合舞團舞者,5年前她為愛嫁來台灣後,就放棄跳舞了,不過生完小孩後仍無法忘情跳舞,後來輾轉來劉麗麗舞蹈團,現在的她效法劉麗麗的精神,自己也成立「新移民東方炫舞團」,藉此來幫助更多新移民姊妹學跳舞,讓她們的生活過得更精彩更有意義。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