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陳麗卿專欄】職場實用出差打包法
刊登日期:2014-02-20
【陳麗卿專欄】職場實用出差打包法
 

  很多男士在課堂上都會問我:「出差有沒有好的打包技巧?」確實,商務旅行一方面要面對工作上的壓力,另一方面還得應付不同場合的交際應酬,光想到要帶些什麼衣服就傷腦筋;如果一打開旅行箱,發現每件衣服都縐得像酸菜乾一樣,那就更讓人為之氣結!所以,學會打包技巧將讓你輕鬆零負擔。


‧旅行箱大小要符合你的行程

  我通常會建議男士要準備2個行李箱,一個是應付2天左右行程的行李箱,另一個是應付3天~1星期的行李箱。太大的行李箱會讓衣服很容易晃動、擠壓形成縐褶;太小的行李箱造成衣物因為太擠反而產生難以恢復平順的褶紋。唯有尺寸適宜的行李箱,才能讓衣服打包起來不鬆不緊。另外,硬皮皮箱對衣物有更完善的保護,但是軟皮皮箱在空間上卻較有彈性,你可以依個人的需求作選擇。


‧衣服擺設順序符合邏輯

  行李箱的底部最好放不怕變縐或者較能承受重力的衣物,如夾克、毛衣、運動衫或牛仔褲等;中間則可以放置長褲與襯衫;最上層才放西裝外套,並且西裝最好在早上出發前再放入。


‧選擇不易縐的衣物

  質感舒適的人工纖維、人工/天然的混紡纖維、或是經過防縐處理的棉,都是旅行的良伴。至於其它布料,你可以先做個測試:用手輕輕地捏一下衣服,然後放掉,如果衣服不會糾縐在一起,而是馬上恢復平順,表示它是旅行的良伴。

‧行李重量要左右均衡

  打包時,行李箱裡的衣物要各司其位,前後左右重量平衡,衣物就能減少碰撞,縐褶也會減少許多。此外,你還可以利用幾個小技巧,讓你的行李擺放更安全:

  .襪子和內衣褲可以捲好各放入皮鞋裡、襯衫的衣領內或是旅行袋的角落,如此可防止皮鞋與 襯衫衣領變形。而且空間填滿了,可以減少衣物的晃動與壓擠。

  .你可以將小型照相機、鐘、皮帶、易碎小禮物、髮雕等小東西塞進皮鞋內,提供保護的空間。

  .鑰匙、筆、銅板,甚至皮夾等物品,經過旅行時長期的擠壓,都可能對布料造成傷害,所以打 包前請將口袋清理乾淨。

  .衣服之間用洗衣店的塑膠袋或軟紙隔開,可以減少縐褶,而在皮箱的最上層或底層舖塑膠袋, 也可以防潮濕。


  最後要提醒你,一到飯店請馬上將衣服吊掛起來,微縐的衣服可以掛在浴室裡,讓洗澡時的蒸氣蒸一蒸,隔天縐褶就會消失。如果衣服已縐得離譜,可以請飯店的服務生幫忙送洗。(圖:網路)

文/陳麗卿 (www.perfect-image.com.tw)
 
 

 
資料來源: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ESG EDM_專區495_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