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公關轉戰新聞人 美女主播林家琪一試成名
刊登日期:2014-01-10
公關轉戰新聞人 美女主播林家琪一試成名
 
【1111通訊社記者林育如報導】

       站在新聞最前線的台視當家主播林家琪,當導播5、4、3、2、1一喊,鏡頭前表現總是自信亮眼的她,想不到剛入行前時,竟然每天出門上班前,就會心跳加速、緊張到無法克制。

持續3年公關實習無收入
       大學就讀政大俄文系的林家琪,天生就是位好奇寶寶,對什麼都有興趣。尤其,「求學時除了主修俄文外,還輔修外交系。」她說到。喜歡語言、跟人互動的她,為了想要實踐課本上的知識,從大二每年寒暑假就開始在公關公司實習,幫忙規劃活動、行銷等事務,一做就做了近3年,單純因為喜歡而做,所以林家琪這3年完全一毛不取。「反正年輕嘛!有機會就多嘗試沒什麼不好。」林家琪說。

       外形亮眼的她,從大學時就對自己很有規劃,除了固定的公關實習外,平常還會接拍平面及電視廣告,從炸雞、汽車、保險到航空公司她都拍過。原本以為畢業也可能朝戲劇演藝之路發展,但因父母親的反對,所以選擇公關做為她的第一份工作。

為興趣從頭開始
       擔任福華飯店行銷公關時,偶然看到台視在徵「百萬主播徵選活動」,對傳播也有興趣的她決定報名給自己一個機會。想不到林家琪從2811位報考者中,經過初選、筆試、三次試鏡、二次試播,在一連串的嚴刻考驗中獲得了第一名的優異成績。讓她從公關瞬間轉行到新聞圈。從原本跟記者溝通協調的公關人員,一下子變到必須主動挖掘新聞、跟時間賽跑的記者、主播角色。壓力之大,常讓她莫名出現肚子疼等不舒服生理現象,林家琪回憶到。不是新聞本科系的她,為了快速適應,每天下班後還會留下來請教前輩,學習如何把帶子剪接得更好,幾乎1天十幾個小時,清醒時眼睛總是盯著電視新聞看,學習他人的優點、改善自己的缺點。

轉行要先瞭解產業
       從2009年主播徵選時的新聞菜鳥,到現在新聞播報、專題製作、即時採訪都難不倒林家琪。看到許多新鮮人轉換跑道、或找工作,她以過來人身份由衷的建議,「找工作前應該先瞭解該產業的工作內容」,尤其是對不同科系的求職者來說,本身起跑點比別人晚,所以更需加快腳步,花更多的時間學習。「現在是講求實力原則」,想要在職場立足,必須加強實力。如此一來,即使不是本科生,一樣能夠交出亮眼的好成績。(圖片:攝自網路)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