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兼職女王」來者不拒 過年扮同志「一日女友」日賺5仟
刊登日期:2016-01-07
「兼職女王」來者不拒 過年扮同志「一日女友」日賺5仟
 
【1111通訊社記者報導】
 34歲的上班族莉恩,八年前因創業失敗負債200萬,為籌錢還債化身兼職達人,舉凡尾牙接待、清死老鼠、處理寵物大體、假扮男同志的一日女友…等五花八門的兼職工作,只要合理合法,皆來者不拒,9年來已順利還掉180萬,也成為名符其實的「兼職女王」。
 
    莉恩從求學時代就有打工的習慣,初入社會即從事業務相關工作,快速的累積到一桶金後,便著手開餐廳圓夢。但無奈一年後經營不善歇業,莉恩從身價百萬的女老闆,瞬間淪落為百萬負債族。因此,莉恩痛定思痛,重返職場當粉領族,並重拾熟悉的兼職工作,八年來從事過的臨時兼職工作不計其數,如展場人員、擺攤、臨時櫃、秘密客、接待人員、遊輪荷官等,平均每月可增加1-2萬元收入;而年節工作機會較多、給薪也相對較高,每年聖誕節開始到農曆年節的二、三個月,兼職的平均月收入更翻倍達3-4萬,讓她每年的年節前後,都放棄休假搶賺過年財。
 
    莉恩表示,除了一般的兼職工作之外,自已也接過特殊的「勞務工作」,日前就前往劇團的女生宿舍協助處理老鼠屍體!莉恩說,自已雖然不怕死動物,但由於老鼠死亡多時,散落附近的蛆以及乾掉的屍水穢物加上腐味,處理起來也相當棘手,讓大膽的莉恩中途還是忍不住去洗手間戴上口罩、拆下隱形眼鏡,以避免看得太清楚或聞到異味而嘔吐,前後處理了一個多小時下來,也讓她賺進了1500元。
 
   她也曾協助網友處理癌症死亡的貓,將其裝袋後通知寵物葬儀社接手後續,約莫3個小時的等待時間,代價是飼主給的1600元的紅包。還有一次受男同志友人的懇求,在大年初一假扮其女友一起到長輩家拜年以盡孝道,讓她不得不放棄一個大年初一日薪3000元的高薪工作,也因此男性友人給了她5000元的車馬費,以達謝她的協助。這些特殊的經驗,也成為莉恩打工的特殊回憶。
 
    個性積極開朗的莉恩表示,目前債務只剩20多萬待債還,預計今年就可以順利還完,但未來還是會持續從事兼職工作,期待可以盡快存到她的買屋基金。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