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託業業務人員信託業務專業測驗【信託法規乙科】
Trust representative
考照費用:筆試:新台幣650元電腦應試:新台幣1150元整
考試資訊
有效期限:
永久有效
簡章發售日:
暫無資訊
發照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考試地點:
台北、台中、花蓮、高雄
報名資格:
依據信託業負責人應具備資格條件暨經營與管理人員應具備信託專門學識或經驗準則第十六條第一項第一款規定:「信託業業務人員應符合下列信託專門學識或經驗之一:一、參加同業公會或其認可之金融專業訓練機構舉辦之信託業務專業測驗,持有合格證書」,經中華民國信託業商業同業公會認可並委託辦理本測驗。

一、教育行政主管機關認可之高中或高職以上學校畢業者。
二、普通考試或相當普通考試以上之特種考試及格者。
三、教育行政主管機關認可之高中、高職學力鑑定考試及格並取得資格證明書者。
證照簡介
信託業務人員是(Proficiency Test for Trust Operations Personnel);信託業的功能係在管理委託人之財產,提供委託人財產有關的周邊服務,藉以滿足委託人、受益人的需求。
 
其經營的業務項目,包括金錢信託、有價證券信託、動產及不動產信託...等。在附屬的業務項目下,信託業可擔任遺囑執行人及遺產管理人...等。
 
所以信託業務人員主要工作內容為不動產信託、有價證券信託與金融資產證券化、保管銀行業務...等。
 
信託業業務人員信託業務專業測驗【信託法規乙科】可提供身為信託業經營與管理人員應具備信託專門學識或經驗之證明,是金管會規定金融從業人員賣基金所必備證照。
考試內容
測驗科目及內容 信託法規(100%)
 
1、信託法
 
2、信託業法
 
3、信託業法施行細則
 
4、信託相關稅務法規
 
5、相關行政規章與令函
備註
網路報名、書面報名
女力爆發_證照495
尖兵活動頁_證照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