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管家證照
Bed & Breakfast Butler Certificate
考照費用:報名費用為新台幣1,200元整(通過測驗者...看完整
考試資訊
有效期限:
暫無資訊
簡章發售日:
2023/03/01-2023/05/10
發照單位:
台灣民宿協會
考試地點:
一、 測驗地點由主辦單位決定後公告。
二、 應考人可於測驗日前 7 天至 BBB 測驗服務網「報名進度查詢」查詢「應考通知單」並確認。
三、 主辦單位保有因疫情狀況轉換成「居家線上測驗」之權利,請自行評估所須之設備及網路狀況,繳費後不接受退費及轉讓。
報名資格:
年滿十五歲(計算至考試前一日止),不限國籍,均可參與本測驗。
證照簡介
未來趨勢中,若能取得民宿管家之技能證照,不僅能使民宿主人透過該證照而找尋到適宜的人才,在以人為本的民宿產業中,更能充分發揮1+1>2的專業人力素養,給予顧客更優質的服務。而民宿主人亦可取得該證照,透過學習強化原有服務增進服務品質,更奠基於該基礎上開發新的創新與創意,提供顧客更全面性的服務。從事民宿及休閒觀光餐飲服務相關人員,亦可藉由此證照來證明職場專業能力,以提高自身專業的能見度,更有助於未來職涯的發展。 教授觀光休閒餐旅相關課程的教師們亦可將此證照研習過程之學習,有系統性的化繁為簡萃取精要之所在,增進未來教學上的輔助,以提高學生的學習成效。在學的學生亦可透過該證照而提早認識民宿產業,不僅可習得民宿相關知識技能,更可做為未來職涯發展考量的依據。綜上所述,若能透過證照之推廣,使各類型之相關人力, 均能具備民宿專業知能,長久以來,俾使民宿產業之發展藉由群策群力以竟事功趨於 至善,共創民宿美好的未來。
考試內容
【測驗日期】
2023 年度測驗日期:夏季大會考(北、中、南區):06/10(六)
 
【測驗內容】
一、 測驗題數:共 100 題,總分為 100 分,合格為 70 分。
二、 測驗題型:四選一選擇題。
三、 測驗時間:60 分鐘。
四、 題目範圍:
1. 世界各國與台灣民宿起源與發展
2. 民宿管理相關辦法
3. 民宿規劃設計與營造
4. 民宿餐飲菜單設計
5. 民宿魅力營造
6. 活動設計與導覽解說
7. 民宿行銷管理
8. 旅客安全緊急事件與投訴管理
9. 好客民宿遴選
 
【測驗方式】
一、 BBB 測驗採電腦化測驗,即測即評,應考人需依題目要求,以滑鼠及鍵盤操作 填答應試。
二、 試題文字以中文呈現,專有名詞視需要加註英文原文。
備註
參考書目:
1. 《民宿管家檢定認證指南》,李奇嶽、陳善珮、彭成裕等編著,華立圖書股 份有限公司出版。
2. 《民宿經營管理實務:經營者養成的筆記》,吳勉勤、張榮宗 著,華立圖書 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3. 《民宿經營管理-民宿策略面面觀》,江冠明 著,華立圖書股份有限公司出 版。
 
取得民宿管家檢定認證可從事之相關職業:
一、旅行社遊程規劃人員
二、觀光遊憩活動企劃與執行人員
三、餐飲旅館從業人員
四、觀光旅遊從業人員
五、休閒遊憩從業人員
3年7萬_證照495
女力爆發_證照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