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數位內容遊戲美術專業人員
考照費用:新台幣800元
考試資訊
有效期限:
三年
簡章發售日:
暫無資訊
發照單位: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考試地點:
每季會考地點區分為台北試區、台中試區、高雄試區,應考人需自行選定同一考區應試。
報名資格:
中華民國國民,年滿十八歲 (計算至鑑定舉行前一日止)。
非中華民國國民,但具有合法外僑居留證,且年滿十八歲 (計算至鑑定舉行前一日止)
證照簡介

『ITE』是「Information Technology Expert」的簡稱,中文全名為『資訊專業人員鑑定』。在西元2000年亞太經濟合作(APEC)部長級會議中,與會各國決議共同致力推動亞太地區資訊系統開發、管理及應用之人才培育,同時透過共同檢定採認,提昇整體資訊水準。

近年來資訊技術蓬勃發展,各項功能與應用的突破,使得產業發展出新的競爭方式。不論是傳統的製造業、新興的服務業或是高科技產業等,皆無法置身事外。由於資訊技術的特性,使得競爭突破國界、資本、廠房等傳統的限制,只有掌握了技術,才能確保競爭上的優勢。

適逢89年11月亞太經濟合作發展會議部長級會議時,日本提出跨國合作構想,希望促進兩國在資訊人員檢定的合作,並於當月底再次確認雙方合作之意願,故經濟部決定舉辦資訊人才之跨國認證,並委託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及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執行鑑定工作。

為使鑑定貼近企業界用才標準並切合實際需要,電腦技能基金會於90年起透過台北市電腦工會訪查業界需求人力項目,並自91年中起陸續開考各類別鑑定。期望藉由此鑑定之執行,一方面建立國內完整的訓、考、用合一的資訊專業人才能力認證體系,提供企業界優良之資訊專業人才,另一方面藉由本鑑定制度與世界各國資訊技術流通接軌,使資訊技術發展與國際同步,為我國產業奠定良好的競爭優勢。本鑑定舉辦至今相關鑑定制度已臻成熟,深受學界與業界肯定,同時與日本亦完成交互採認MOU,階段性任務已完成。為延續合作之成果及提供產業界及考生更多服務,自99年1月1日起轉由民間擴大辦理發證。
考試內容

數位內容遊戲概論(IGA):90分鐘

40題單/複選混合,每題2.5 分。

滿分為100分,成績總分達70分(含)以上者該科合格。
備註
  • 採線上報名,請至ITE資訊專業人員鑑定網,查詢線上報名(網址:http://www.itest.org.tw)。
教育部技職教育再造計畫中,鼓勵高職及技專校院科系取得與產業需求相對應之證照,並配合《技術及職業教育法》第15條規範,於每年年底彙整符合標準之證照列表上網公告。於106年12月公告之「107年證照一覽表」中,ITE資訊專業人員鑑定-「嵌入式系統軟體開發專業人員、網路通訊專業人員、網路通訊+網路規劃設計專業人員、數位內容遊戲企劃專業人員」等四項證書,已列入「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發、委託、認證或認可證照」類別,並由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協調認同產業對持有證書人員予以優先聘用或加薪,對有志從事相關工作者求職時有很大的幫助。
3年7萬_證照495
尖兵活動頁_證照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