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專區
Featured Posts
確立目標及掌握英語力,推甄及海外實習都有利!
文章日期:2017-07-24
 

文∕ Eileen Shen
 

穿著俐落穩重,每天被交付處理公司各部門事務,大學生林純玉在陽明海運加拿大分公司實習的55 天當中,每分每秒都在驗證「啊!原來我平常在學校學到的課程內容就是要這樣做的。」讓她感到極為充實又有成就感,「但我也從中發現,職場用的英文還是有難度、待加強!」

能夠爭取到全系僅有5 個海外實習的其中一個名額,林純玉說,英語文能力幫了她很大的忙,「要想申請海外實習,必須要通過英語文能力檢定門檻和面試,好在我的多益成績還不錯。」

 規畫目標 盤點能力條件及資料需求

林純玉說,「通常我都會先規畫目標,再從中盤點自己需要準備些什麼樣的能力條件和資料證照。」以她目前正準備要申請國外研究所的計畫是如此,幾年前她面臨升大學階段時亦然。

回想起準備大學甄試階段,林純玉說,「我先從網路上搜尋升學資料,看看各校系有哪些比較符合我的興趣和未來發展,再和家人師長討論,徵詢各方意見後才下決定。」
 
考量到興趣、專業性以及畢業出路,林純玉選擇了甄試海洋大學航管系,而當時除了在校成績和學測成績之外,英語文檢定也佔備審資料不少的比例分數,「因此我升高三時就報考了多益測驗,取得760 分的成績。」

另外,她也積極準備中英文面試,「就算甄試系所沒有明訂要求英文面試,我還是會先有備而無患。」因此,她會擬出面試用的草稿,再請學校老師協助調整內容和模擬練習,「一定要先想好報考的理由、動機,以及想學到些什麼,才能沉著應對各種提問。」此外,像是整齊乾淨的服裝儀容、遵守時間等基本禮儀,也都是能否獲得面試官好感的關鍵。

林純玉表示,高中時期只要每天花30 分鐘聽一篇英文雜誌廣播的文章,就能有效提升英語文能力,尤其是高一、高二時期,升學壓力不若高三強烈,更應該好好累積實力,「聽英文雜誌文章不僅有助於增強聽力,以完整的文章學習,也會比光是硬背單字來得容易理解和記憶。」

她建議學弟妹,如今大多數校系都著重學生英文能力,上大學之後也還是會用到英文,因此無論想要甄試哪間校系,趁著高中時期提高自己的英語文能力,都是百利而無一弊。

 
 
林純玉的推甄加分術

高一、二
每天聽英語廣播(單篇完整文章)
多參加模擬聯合國、社團等課外活動
善用時間準備並應考多益測驗
 
高三
持續精進英語文能力

備審資料:
勿使用大頭貼等不正式照片
內容講重點、勿冗長
針對該校系課程撰寫讀書計畫

面試:
服儀整潔,符合學生形象為佳
遵守時間,勿隨意遲到或爽約
準備好中英文面試
 
 
 
看更多優秀學生是如何取得多益高分,所有密技都在TOEIC OK News
本文由《TOEIC OK News多益情報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貼節錄。
巨匠電腦_電商數位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