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分享
Featured Posts
30天就考取郵政特考,三民幫我做到了!
文章日期:
 

退伍找工作,以照顧家人為優先

六月底剛退伍,對於未來職涯有些茫然,因為有親戚在郵局工作,方便詢問工作上遇到的問題,加上國營事業薪水穩定,又能就近分發照顧家人,因此選擇了報考郵政特考。

三民輔考用書重點整理清晰,準備更輕鬆

比較過幾家補習班後,發現三民櫃台服務人員非常親切,對於各式考試資訊也熱心地作了許多分析,於是我選擇三民輔考專門針對郵局招考出版的考試用書。 另外企管用書重點註記也很清晰,且有不同色調,方便快速掌握內容重點。其他科目版面編排清楚易讀,容易記憶和吸收,面對不熟悉的考科,準備起來更加得心應手。

確定目標、全力準備,就能短期上榜

從開始準備到考試日期,已剩不到30天的時間!我很幸運有支持我的父母能讓我全心全意衝刺考試,一開始準備時對於考科不熟悉有不少疑問和茫然,但確定好目標、每天踏實實踐讀書計畫, 另外選對準備書籍也很重要,能夠幫助考生聚焦在常考的題目和觀念上,短期就能增強應考實力。對自己一定要有自信,相信自己的選擇,在一個月內考取國營事業不是不可能的!

展現企圖心 ,口面試順利過關

面試時考官問了我許多過往的的工作經歷,像是我曾在保險公司實習、家具公司當過搬運工等,他們會問工作感想是什麼?學到了什麼經驗? 在口面試前先反覆演練這些問題就能夠比較輕鬆應答。自傳的部份由於有篇幅限制,很多經驗可以簡單提到、不用詳述,等考官看到有興趣自然會提問; 最後是確認好自己來應考的動機、往後可能的生涯規劃,讓他們感受到自己想在郵局上班的企圖心。

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準備重心放在國學常識和考古題的複習

【英文】除了輔考書籍,搭配小本單字書背誦增加單字量、偶爾上英語新聞網站閱讀、增強語感。

【企管】企管的內容非常龐雜,我特別準備了標籤貼紙,在容易忘記的部份加重點註記,容易忘記的理論、做錯的題目,也會用筆記本記下來

【郵政法規】考試內容通常更動不大,反覆讀法規、練習題目,熟記負責機關、罰金、罰鍰等重點法條,應該就能拿到不錯的分數

好康活動_跳跳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