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學堂
Featured Posts
如何知道自己要什麼?超業目標設定的「正念12 問」
文章日期:2022-12-22

「結構完整」的目標,必須符合下列八個條件 :(環環相扣)

 

1. 積極、正向的說法,你得指出「要什麼」,而不是「不要什麼」!

EX:「我要成為一個財富自由.受客戶尊敬和喜愛的超業。」

EX:「我要成為一個春風化雨,助人助己的企業名師。」

 

2. 是你自己「所要的」,以及「可以維持的」--設定的目標不是為了別人,而是自己真心想要的,可以堅持下去,繼續奮鬥,努力不懈的目標!

 

3. 以感官用語(V.A.K)--看到(Visual)、聽到(Auditory)、感覺到(Kinesthetic),具體描述的--

EX:「我要參加海外高峰會頒獎,我將看到台下的觀眾高舉雙手為我喝采,聽到大家持續的掌聲不斷,感受到自我實現的喜悅,站在成功舞台上的興奮和悸動。」

 

4. 有適當的背景情境--整體大環境,和我目前所處的環境,是否有利於我所設定目標的達成?

 

5. 保有目前情況中「好的部分」--檢視自己目前已經擁有的資源和成就,並盡力維持。

 

6. 目標的規模大小適中--有點難度,但可努力達成的目標。

 

7. 是整體生態平衡的,或不會製造新的問題(環保)--

 √ 不會因為追求工商發展,而造成環境污染。

 √ 不會因為要簽業績,而忽略客戶的福利和權益。

 √ 不會因為汲汲於賺錢,不顧自己的健康及家人的陪伴。

 √ 不會因為汲汲於賺錢,不顧子女的成長及父母的老邁。

 

8. 採取行動--設定目標,完成目標,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2023年 目標設定的──正念 12 問:

 

1. 你要的是什麼?(成為超業、成為名師、年薪?萬、拿到某家企業或某個客戶的訂單、做好健康管理、考到專業證照、帶家人去日月潭渡假、舉辦大學同學會、開車環島、完成鐵人三項、買車買房⋯⋯)

 

2. 你如何知道你已然達到所想要的結果了?(看到每月持續增加的存摺數字、聽到眾人為我喝采、覺得很有成就感、聽到家人開心滿足的笑聲⋯⋯)

 

3. 你希望在何時,何地,與何人共同完成或分享這個結果?(家人、好友、客戶、同事、夥伴、學員⋯⋯)

 

4. 你希望得到的結果,將對你的生活產生何種影響?(提高生活品質,更有自信、更幸福、更圓滿⋯⋯)

 

5. 為何尚未獲得希望得到的結果?(還沒下定決心、不夠努力積極、資源有限⋯⋯)

 

6. 為達到想要的結果,你需要具備什麼資源?是否已經擁有了?(專業證照、良師益友、共好團隊、人脈連結、公司&長官支持、更多優質相挺的客戶⋯⋯)

 

7. 要達到想要的結果,第一步該做什麼?(走出第一步,往往最關鍵!要創業,開管顧公司,從企業內部講師轉為專職講師,第一步就是:遞辭呈。)

 

8. 你願意盡何等的努力,以達到所要的結果?(每天只睡 5 小時,犧牲假日時間⋯⋯)

 

9. 你所設定的結果,與你的價值觀是否相配合?(目標:要帶家人去歐洲旅遊──重視家庭,孝順的價值觀。)

 

10. 達到這項結果,對你有何意義?(人生自我實現、家和萬事興、財富自由⋯⋯)

 

11. 為了達到這項結果,你情願戒除哪些事情?(放棄許多休閒娛樂⋯⋯)

 

12. 你會不會因為這項結果而失去什麼?或遇到新的難題?(失去和家人相處的時光⋯⋯)

 

 

                                             

實現自己的夢想,達成設定的目標,活出不一樣的人生,你需要的:只是一顆勇敢的心+踏出第一步,就能繼續朝著成功的彼岸勇往前進。

 

 

本文摘自:《超業筆記:銷售力,就是你的免疫力──鄭立德的銷售八講》

 

出版日期:2021年8月

 

作者:鄭立德(Leader)

 

出版:布克文化 

巨匠電腦_電商數位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