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學堂
Featured Posts
你是辦公室生存達人嗎?
文章日期:2016-05-12

文/小蜜書

辦公室可能是我們每天花最長時間待的地方,甚至可視為「第二個家」。平常這裡雖然看似風平浪靜,但是總存在各種高低氣壓,甚至強烈風暴。在這個大家庭,不難看到同事因權力和利益,產生大小矛盾或是衝突。到底要如何處理好同事關係?又該如何營造真正和諧的辦公室氛圍?

生存法則一 尊重別人私人空間
「打擾了」、「不好意思」、「方便嗎」都是在有求於人時必須說的話,因爲你不曉得當下別人是否在忙碌中。另外,進主管辦公室要先敲門是基本禮貌,不要隨便閲讀別人桌上的文件和名片盒,都必須注意!

生存法則二 保持辦公桌清潔
辦公桌也會說話。一個人是否誠信可靠、堪當大任,可以從辦公桌的整潔度,還有做事的條理性上以小見大。知道這個道理的秘書們,還不趕快把辦公桌收拾乾淨嗎!

生存法則三 有分寸的加班
雖然公司明文規定是9 點上班、6 點下班,但主管總是會提早30分鐘進公司,且幾乎每天都會加班1小時。保險做法是先觀察其他同事,如果同事也都會提早進辦公室,且大家都會等主管下班才離開辦公室,那你也應該盡量向主管及同事學習,上下班作息一致,也比較能融入大家。

生存法則四 守口如瓶
無論聼了誰的話,聼完收在心底就好,別成爲散播謠言或搬弄是非的人,小編的經驗是這些人到最後都不會有好下場。畢竟對方在你面前說其他人的不好,那他也有可能在別人面前說你不好,對他的信任度絕對會下降。

你與同事和老闆相處的時間可能比家人更多。所以趕快把這些生存之道學起來,免得無意間得罪他人,為自己帶來麻煩。

 

文章來源:秘密花園

好康活動_跳跳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