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News
工研院開班培育數位人才 中華人工智慧協會盼建實作舞臺
刊登日期:2023-03-07
工研院開班培育數位人才 中華人工智慧協會盼建實作舞臺

工研院開設的「AI暨數位經濟跨域人才養成班」,將於3月24日開課,因應AI所帶來的世代變革,該課程邀請「社團法人中華人工智慧協會」理事長蕭勻擔任講師,期待經由產官學研各界的專業能力,協助學員通往未來職場,並且能勝任數位發展專案企劃人員、數據分析師、數位行銷專員、行銷大數據分析師,及數位消費物流管理師等相關職位。

工研院表示,數位科技的創新,需建立在解決使用者的痛點上,而非單純只是項技術創新的議題,得兼具對於人類社會與行為的觀察力,因此希望藉由該課程的開辦,培養學員對既有市場的洞察力,認識行動支付、訂閱制、會員制、嵌入式廣告、遊戲化、元宇宙等數位科技在商業經濟上的運用實例。

立即報名►【全額補助】AI暨數位經濟跨域人才養成班

工研院觀察,未來將有更多產業藉數位經濟而相互跨域,產業與消費者、競爭者和供應者間產生更加多元之互動協調模式,促使全球產業格局翻轉,面臨大量的相關人才需求,而該課程也將灌輸「經濟學」思維,強調商業模式思考得建立在經濟學的基礎上,先掌握AI、數位經濟等市場運作的經濟邏輯,進而探討相關產業的全球創新商業模式。

身為課程講師的蕭勻,現為「社團法人中華人工智慧協會」理事長,蕭勻指出,協會長期致力於培育全人AI教育科技,且協同產業科技應用,以利掌握商機及健康生活的應用,更期盼幫助企業善盡企業社會責任(CSR),讓AI教育科技於人類生活中更加普及化。

蕭勻強調,協會長期深耕人工智慧人才與技術研發,同時加入人文、社會等未來人工智慧應用層面所面臨議題之研究,也期許透過工研院所舉辦課程,培養充足的AI人才,間接落實協會所提倡的AI 軟硬整合與創新應用,「我們希望給予年輕人動手做的實作舞臺,催生更多AI產業所需人才,提升人才的國際競爭力。」

更多工研院課程

資料來源:產經新聞網
相關頭條
好康活動_跳跳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