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News
智慧機械產業缺工 逢甲大學智慧機械產業據點免費培訓人才
刊登日期:2021-12-28
智慧機械產業缺工 逢甲大學智慧機械產業據點免費培訓人才

為解決智慧機械與製造業長期中高階人才需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自101年起委由「逢甲大學」,於中部地區建置精密機械產業人才培訓據點,為機械製造產業及勞工,提供整合式服務與資源,加速業界導入自動化、數位化及智慧化,響應政府推動政策。

 

據經濟部資料庫統計,智慧機械產業專業人才就業市場,預估111年就業總人口數可達14萬多人,且需求人才最多可達9600多人,是前景看好的領域。逢甲大學智慧機械產業據點,透過產學合作進行一站式服務,協助地方產業研發成果、技術行銷、人才培育等,並將與「TMBA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及「臺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廠商協進會」合作,從產業端進行課程規劃及實務操作,以更加貼近業界期待,培育企業所需人才。

 

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於11月16日在台中金典酒店舉辦「110年亮點產業訓練成果發表會」,會中美律實業何鴻鈞董事長特助表示:「在新常態下企業更需要的是回到基本面,「人才」的培訓是關鍵」。並於活動現場展出智慧機械產業據點之待業者培訓成果,如餵食器、智慧小車、智慧開關等專題成果,在在顯示出培訓學員跨領域、整合性的專業能力。

 

111年擬於4月及8月開辦提供職前待業者政府補助課程,如「智能檢測應用實務培訓」及「機器人與機電整合實務」等專業訓練,培育學員機械專業知識及跨領域協同合作能力,課程還包含就業市場分析、求職技巧與履歷撰寫;另外,在職專班將針對產業核心技術及前瞻技術人才面,規劃相較於一般在職課程更為進階的內容,預計4月及10月擬開辦「Python AI人工智慧應用」及「大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決策驅動應用」,歡迎待業勞工、產業先進等踴躍報名參訓。各式政府補助專業培訓課程,請上「逢甲大學推廣教育處」官網了解,或洽詢:逢甲大學智慧機械產業據點04-24517250#2414郭小姐。

 
 
資料來源:1111產經新聞
相關頭條
巨匠電腦_電商數位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