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News
張景為:求職不卑不亢 做好功課從容應答
刊登日期:2014-04-17
張景為:求職不卑不亢 做好功課從容應答
【1111通訊社記者林育如報導】

  面對即將到來的畢業季,1111人力銀行特別於3-4月先行舉辦「轉職徵文比賽」,透過來自各行各業上班族的分享投稿,不只讓現任於職場的朋友們能藉文彼此加油打氣,同時也能讓將步入社會的新鮮人先來個暖身,看看前輩們的經驗做好心理準備。針對此次活動,擔任評審的中國時報副社長張景為受訪時提到,此次評審從數百篇文章中精挑細選最後的20篇,每一篇都充分顯現了上班族的無比耐力及堅毅不拔的精神。
 
面對挑戰 試煉為職場鬥士
  副社長張景為指出,很難得此次參選的文章都具備相當的水準之上。每篇作品可看出參賽者在工作中面臨轉職當下的掙扎與自我調適。既便過程中遇到種種困難,但每位作者個性中似乎都有不肯輕易放棄的鬥士因子,支撐自己通過重重關卡直到夢想達成。
 
高中編校刊 退伍進中時
  相對於多數人可能都有的轉職經驗,張景為則謙虛的表示,由於高中在學時就擔任校刊編輯,所以他很早就約略知道自己的志向,在政大政治系畢業後當年考上政大新聞所。預官退伍後,因求學時期有編輯經驗,遂經在中時服務的學長引薦之下,不但進入了中國時報,還主跑記者們口中所稱的黃金路線-政治線,更搭上了民國七十、八十年社運、學運、農運的全盛時期,當下的張景為不只是記者,更是台灣政治蛻變歷史中的見證者。
 
事前做足準備 勿斤斤計較
  走過數十年的記者生涯,張景為以過來人的身份建議社會新鮮人要有自信,即便是毫無經驗的新人,面試時仍要保持不卑不亢的態度,不要過度緊張、也不要太囂張。事前記得做足功課,如此一來才能從容應答。張景為很鼓勵新人進入媒體當記者,因為在這兒你可以比非本行的同儕,有機會遇見更多別人遇不著的人、看見他人看不著的事物、去過他人到不了的地方…,保証能讓你短時間內迅速成長。
 
  對於即將到來的六月畢業季,張景為再次提醒新人們,進入職場凡事不要斤斤計較、學習敬業樂群與他人團隊合作,假以時日必能慢慢累積資歷成為職場搶手咖。
資料來源:
相關頭條
好康活動_跳跳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