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推薦
Featured Posts
機會還是命運,要如何判斷真正的機會?
文章日期:2023-12-07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相信大家都聽過這句來自法國微生物學家「路易•巴斯德」(Louis Pasteur)的名言,原文為“Chance favors the prepared mind”,意思是指當有機會到來的時候,你是擁有準備好的能力與思維,能夠抓準這個機會,創造最有可能的價值。而在現今這個充滿既定印象的時代,即使我們準備好了,但機會就是遲遲不出現,或是機會背後隱藏許多困難,讓我們知難而退,那我們是否能有客觀的區分,把握每一個有效的機會呢? 

 
 
 
2020後屬於最網路、最快速、最爆炸的時代,許多產業事物都變得很新鮮,但也處處充滿限制與困難,失敗更是滿街都是,不想放棄任何一個能夠成功的機會,卻又害怕機會是毒藥的我們,要如何掌握真正的機會呢?許多時候我們發現了機會,但也會在親朋好友的建議下放棄,例如:我想開間飲料店。但身邊的親朋好友可能會有許多建議,『不好吧~』、『那個誰誰誰才剛倒掉耶』、『還是去做比較安全的事?』...等等,許許多多的建議與意見,關於這些建議,我們要如何運用呢?眼前的機會是否該放棄? 
 

 
 
當有機會來臨的時候,大多人會用過去的信念產出評估,這時候可以透過事實來區分這些評估,以便我們找到真正的機會,另外,真實的證據也是很重要的,親身經歷或是透過大量數據與有效事實協助我們評估,這些工具都能讓真正的機會擁有客觀的參考,例如:我想開間飲料店。『那個誰誰誰才剛倒掉耶』,這時候的我們應該尋找該人去探索真正倒閉的原因,並理解倒閉的真實問題,再將其資訊吸收後,設想情境中的自己有沒有可能有突破的機會,並將經驗中不好的地方排出,留下有效的方案,促使原本的機會更有可能性。 
 
 
 
 
總而言之,盡可能運用事實判斷機會,切勿用感覺、過去信念、或是未求證的資訊判斷機會,發展新事物的過程中,常會充滿著許多不確定性,這些不確定性能夠透過渥盛集團基本課程中『察覺』的訓練工具去發現、調整、執行,將每一件事件跳脫感覺,透過事實判斷,選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為自己的機會做出有效的準備。
 
 
更多選擇機會
 
 
 
 
好康活動_跳跳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