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企專題
Featured Posts
很少有人知道的3個與身體有關的冷知識【進修冷知識 #20】
文章日期:2020-05-28
有些不留心的生活小習慣其實對我們的身體是有負擔的,這邊先整理三個讓大家瞧瞧,怎麼做身體更開心, 趕緊來看看~
.
.
.
.
.
.
 
1.快步走的人心臟會更健康
 
體力活動並不一定包括複雜的裝備和複雜的運動:每天快速步行30分鐘有助於我們的全身健康。與不進行任何有氧運動的人相比,經常快走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降低31%,死亡風險會降低32%。

只要每天多走1000步,過了一年,身體衰退的速度可以減少19%,握力下降風險減少44%(很神奇吧!走路會加強握力)

每天多走3000步,1年後失智風險甚至會降低52%!!!
(帶著阿公阿嬤出門走起來吧)
 
每天堅持快走30分鐘,持續15週之後就可以提升0.4個骨密度標準差,等於讓自己的骨質回升了10%,因為走路的時候會刺激肌肉生成,加上持續給骨頭重力刺激,自然能增加骨質成長。
 
 
2.燕麥片使我們更快樂
(燕麥片不只是減肥人的聖品)
 燕麥片是一種能刺激血清素產生的健康碳水化合物。血清素是一種化學物質,負責我們的整體健康和幸福。它能使肌肉光滑,有助於睡眠覺醒周期的健康。
纖維是燕麥之所以健康的主因之一。史拉芬表示:「纖維對整個消化道的好處太多。」舉例來說,在胃與小腸中,纖維通過增加飽足感與穩定體內的胰島素反應來減緩食物的消化與吸收。她表示,上述的效果皆有助降低罹患二型糖尿病與新陳代謝疾病的風險。
 
BUT!!!!!1.慢性腎衰竭及洗腎病患 2.對麩質過敏者 先等等 不建議食用喔
 
 
3.一門新語言能使大腦恢復活力
研究表明,第二語言增強了我們的認知能力,提高了我們的注意力和專註力。最近的研究發現,流利地使用兩種或兩種以上的語言可能會延緩老年痴呆症的發病使用,更多的語言能夠增加灰質密度(這是大腦健康的標誌)。(能提升職場技能又能活化腦袋,很划算捏~~~還部找門語言學起來),學到老學到老,不是說說而以阿
 
要補腦的捧油現在往上滑右手邊就有語文課程囉 (*´∀`)~♥
 
各位進修好朋友們~ 有學到新知識了嗎?進小編會持續挖掘各式各樣的冷知識跟各位分享~
進修冷知識,我們下週見囉☀
 
好康活動_跳跳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