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企專題
Featured Posts
其實胡蘿蔔本來不是橘色【進修冷知識 #018】
文章日期:2020-04-23
你知道胡蘿蔔本來不是橘色的嗎
 
小編超愛胡蘿蔔今天說說他的故事嘿嘿
 
在早期,當時的胡蘿蔔,還不是我們熟悉的樣子,它們其實是有非常多種顏色
有黃色、紅色、甚至是紫色的
那為什麼現在清一色都是橘色哩 
因為都是荷蘭人幹的好事阿(疑~~~)
.
.
.
.
 
胡蘿蔔什麼時候開始變色的呢?
在16世紀末之前,所有的紅蘿蔔都是紫色的,後來荷蘭的農夫針對變種的胡蘿蔔進行栽培,將紅蘿蔔改造成紅橘色的樣子。在紫色紅蘿蔔盛行的時候,曾經出現過白色及黃色的紅蘿蔔,這種非紫色紅蘿蔔在當時是缺少花青素的變種,算是基因突變的一種蔬果。

約1602荷蘭開始崛起,接下來的200年被認為是荷蘭的「黃金時代」。
那時的荷蘭,既擅長海上貿易,又擅長園藝(鬱金香熱?)。第一次對橙色胡蘿蔔的圖片記載來自於17世紀荷蘭的油畫,18世紀中期又有一個荷蘭的園藝學家叫KNOOP的在自己出版的書中記載到,「橙色的胡蘿蔔是從黃色的胡蘿蔔中選育而來的。」
 
在16世紀末之前,所有的紅蘿蔔都是紫色的,後來荷蘭的農夫針對變種的胡蘿蔔進行栽培,將紅蘿蔔改造成紅橘色的樣子。
後來荷蘭出現了兩種變異胡蘿蔔,它們分別是橘紅色和桔黃色
 
 
這可高興壞了酷愛橘色的荷蘭人(真的非常愛橘色耶,看看這次贈與的口罩也是....XD)
選育了橙色胡蘿蔔並且大力推廣的原因很簡單,那是他們的皇家顏色!!
 
具文獻記載當時人們對橘紅色的胡蘿蔔的評價是「太硬了,咬不動,是給豬吃的食物。」
而桔黃色卻被不斷的選育成了現在的橘色

另一個說法則是紫色紅蘿蔔的顏色看起來很噁心,光是在視覺上就已經沒食慾了,口感更是比變種的橘色紅蘿蔔還難吃,因此橘紅色胡蘿蔔才會受到大家歡迎。
 
原來一切都是大愛橘色荷蘭人所為阿 非常佩服他們哈哈哈哈哈><
 
各位進修好朋友們~ 有學到新知識了嗎?進小編會持續挖掘各式各樣的冷知識跟各位分享~
進修冷知識,我們下週見囉☀
 
好康活動_跳跳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