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同事間這些問題最好別問
文章日期 2016-05-27
 同事間關係是否良好,這對於你未來的事業發展有很大的影響。如果同事關係不好,可能在工作上會處處受到阻礙,而且萬一碰到小人,恐怕會吃虧。心理健康專家認為,同事關係要想處的好,那麼下面這些問題不要問。

1、你喜歡過問別人的隱私嗎?
    在一個文明的環境裡,每個人都應該尊重別人的隱私。如果你發現自己對別人的隱私發生濃厚的興趣時,就要好好反省了。窺探別人的隱私向來被認為是個人素質低下、沒有修養的行為。其實有許多情況的發生是在無意間發生的,比如你偶爾發現了自己一個好朋友的怪僻行為,並無意間告訴了他人,造成了對朋友的傷害,失去了你們之間的友誼。
    偶爾的過失也許會通過解釋來彌補,但是,如果發生過幾次類似的事件,你就要從心理上檢討自己的問題了。除了學會尊重他人以外,在與同事的交往中還要學會保持恰當的距離,注意不要隨便侵入他人的“領地”,以免被人視為無聊之輩。

2、你經常帶著情緒工作嗎?
    如果你在工作中經常受到一些不愉快事件的影響,使自己情緒失控,那可犯了大忌。如果看到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或事情就明顯地表現出來,只會造成同事對你的反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好惡,對於自己不喜歡的人或事,儘量學會包容或保持沉默。
    你自己的好惡同樣不一定合乎別人的觀點,如果你經常輕易評論別人,同樣會招致別人的厭惡,造成自己樹敵過多,在辦公室的處境越來越艱難。如果學會包容別人,就會贏得別人的支持與尊重。

3、你會拒絕同事進入你的生活空間嗎?
    如果只把同事當成工作夥伴是不對的。在你生活圈的朋友裡面有自己的同事嗎?如果沒有,就要檢討一下自己對同事的交往態度了。其實和同事進行生活中的交往有很多好處,比如一起出去郊遊、一起打車上下班、一起逛街買衣服、一起租房等。
    這樣可以加深對彼此的瞭解,促進工作的合作愉快,在經濟上也可以互利互惠,在生活上可以互相照顧,工作上取得的成績可以共同分享,有了難處也能夠互相幫助。讓同事成為生活中的朋友有助於培養和諧的人際關係,對自己的工作產生有利的促進作用。
    同事之間的關係,是建立在工作基礎上的,如果沒有這份工作,那麼你們可能一輩子都不可能相識。因此,建議大家把同事之間的關係不要與生活融合,尤其是喜歡像同事借錢的行為,更是不要有。
 
想知道要如何跟同事好好相處嗎→http://goo.gl/EhNbq9​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