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IPAS能力鑑定為青年快速通關優質工作 蛻變職場勝利軍
文章日期 2017-09-28
 
 
       經濟部聽見青年找工作和企業找人才的煩惱,特別整合產官學研能量,推動人才能力鑑定體系(IPAS),以產業領軍訂定產業人才職能基準,據此發展能力鑑定,考試內容貼近產業人才知識與技能需求,並由經濟部核發「產業人才能力鑑定證書」具有公信力,讓求職者能透過鑑定展現專業能力,也為企業篩選優質菁英,就如同取得一張快速通關卡,以改善產業人才供需不均衡與學用落差問題。
 
 
       數位化時代下,勞動力市場充滿挑戰與機會, 依據行政院主計處105年度報告指出,台灣15~24歲的青年失業人數為11.2萬人,失業率高達12.12%。iPAS是青年求職、企業尋才之利器,馬路科技林銷售總監表示:「經濟部推動3D列印工程師能力鑑定,幫企業把關,對於招聘新人是非常有幫助的;同時也鼓勵所有青年學子有機會就參與這項認證,在此相關行業中,如果看到有通過這項認證,應可拿到一把鑰匙優先進入這個行業。」iPAS對企業而言,可以幫助篩選專業人才,縮短職前訓練成本;對學生而言參加鑑定考試能加強專業能力,縮短理論及實務差距,提升就業競爭力。對求職者而言,是讓自已的專業在面試之前就能被看見,彰顯學歷無法證明的能力,快速通關優質工作。
 
 
        產業人才能力鑑定自105年起共推動電磁相容、3D列印、物聯網應用、行動APP企劃、巨量資料分析、電路板製程、工具機機械設計、天線設計、電動車機電整合、行動遊戲程式設計、行動裝置程式設計、無形資產評價、食品品保等13項,並獲得鴻海、廣達、聯發科、泰山、東台精機等超過800家次企業認同,承諾優先聘用、加薪獲得證書者,並有許多企業團報,甚至積極研議將這項能力鑑定列入員工績效考核之客觀工具;產業公協會例如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電路板協會及工具機公會等組織也均表示認同,並且大力推動。
 
 
       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幫助青年鑑定專業能力,是通往優質工作的重要證書,經追蹤獲證者就業情形,薪資超過ㄧ般初任專業人員10%以上,連在職人士都想取得iPAS證書彰顯專業能力,短時間內報考已超過一萬八千人次,顯示iPAS受到熱烈迴響與肯定。106年度第二次初級考試現正熱烈報名中,於10月20日截止報名,歡迎青年學子及在職人士踴躍報名! 「專業iPAS,就業ALL PASS」
 
 
各項能力鑑定相關訊息請見「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推動網
諮詢專線:03-5917885  信箱:ipas@itri.org.tw
 
 
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