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iPAS 協助青年就業、進階職涯人生
文章日期 2017-10-13
 
》智能化升級,工程師處理問題日益複雜
 
世界經濟論壇(WEF)「The Future of Work」2016研究報告指出:全球產業已進入數位智能化的工作時代,隨自動化而來的人力精簡趨勢,將消失710萬個工作機會並創造210萬個新興工作。因此,未來三年如何有目標性地投資自我,快速增加實務經驗,將是青年就業的重要關鍵。
 
「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 (iPAS)」串聯產官學研能量,以產業實務需求為導向,與認同企業攜手合作,優先面試/聘用獲證者,加速獲證者開啟菁英職涯。在iPAS獲證者訪談中,發現台灣產業智能化升級,專業「師」級人才要處理的問題層面日益複雜,實務解決能力已成為現今企業用人重要的評鑑指標。擁有碩士學歷與3年工作經驗的王姓機構工程師表示:當初在公司鼓勵政策下,取得「iPAS工具機機械設計工程師能力鑑定初級」就直接加薪2,000元,iPAS也成為他自我提升專業能力最系統化學習的主要工具。
 
》取得一張有辨識度的證明,職涯發展事半功倍!
 
證照是青年就業市場裡的黃金法則之一,一張在能力上有高辨識度的證明,更有助於青年求職。iPAS天線設計工程師能力鑑定初級獲證者田小姐,在碩士二年級一通過初級考試,就收到「華碩電腦」的面試通知,並且面試過程中主管特別針對iPAS產業人才能力鑑定做為專業能力的延伸討論。
 
田小姐認為:「iPAS的最大優勢,就是『實作』考題。」iPAS的考題有很高的比例來自於業界,以前覺得學校學理基礎已足夠工作所需,直至看到iPAS推薦參考書後,才了解實則不然。她說:「為此,特別借實驗室自我加強,不僅順利過關,也對天線設計的實務工作,有了更具體的想法。」iPAS的備考歷程也協助她能快速聚焦面試官的問題,針對實務面精準討論。
 
田小姐訪談中驚呼:「iPAS比我想像的,做得還要更多!」
 
因為iPAS不只辦考,更積極推廣企業認同,幫獲證者打通求職第一關,認同企業優先面試/聘用獲證者,資料跳過上千筆履歷直接進入企業內部,縮短青年求職歷程。
 
iPAS獲證青年「薪」情看漲
 
智慧世代「師」級人才需求大增,iPAS產業人才能力鑑定以「教、訓、考、用」創新循環模式,協助青年掌握專業工程師關鍵知識與技能,獲證青年「薪」情看漲!根據調查,iPAS獲證者的平均薪資超過一般初任專業人員10%以上。台中知名工具機公司擔任助理工程師的獲證者黃先生告訴我們,他在準備「工具機機械設計工程師」初級考試過程中發現試題與工作相符,理論與實務應用能相互佐證,使自己專業實力大幅提升,且通過能力鑑定,薪資與職位與同儕有了不同的職涯風貌,公司立即加薪4%,更晉升至機種負責人,職務內容範疇變廣、變深,他表示:「感覺到人生進階了,真的很棒。」
 
iPAS強化即戰力,儲備未來競爭優勢!
 
全球競爭激烈,企業唯才是用。iPAS能力鑑定因以產業實務需求設計考題方向,強化了獲證者的到任即戰力,備戰企業未來的競爭優勢;已超過800家次企業認同,iPAS協助獲證青年開啟菁英職涯之門,縮短求職過程,快速通關優質工作。2017年初級能力鑑定考試10/20報名截止。
了解詳情請上:http://bit.ly/2yf0Dz2
 
 
                                                                                 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