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本世紀最性感工作是這個 年薪逼近500萬
文章日期 2017-05-12
 
 
隨著網路時代崛起、大數據時代來臨,臉書小編、資料庫工程師的人力需求增多,資料科學家更躋身科技新貴一族。以微軟的資料科學家為例,年薪至少16萬美元,較美國相關從業人員平均年薪12.3萬美元,高出甚多。
 
 
資料科學家 解讀大數據
 
 待遇: 
台灣平均年薪90.7萬,美國年薪近台幣500萬
 
資料科學家被《哈佛商業評論》評為本世紀最性感的工作,在美國年薪可達16萬美元(近新台幣500萬元)。據人力銀行統計,台灣剛入行的人員,年薪平均有90.7萬元,5年以上經驗年薪為134萬元。
 
資訊服務、電子製造、電子商務、傳統製造、金融服務、批發零售及電信七大領域都有人力需求。鴻海廣發英雄帖,徵才人數無上限,以熟悉電子製造業良率改善者優先。
 
工作內容:
決定用何種演算法套用在數據,藉此得出正確的預測,強者會自行開發演算法。必備程式設計語言技能。
 
 
想成為性感資料科學家點我就對!
 

小編站第一線 與網友搏感情
 
 
待遇:
起薪2.6萬元
 
因應社群網站的崛起,讓臉書小編成為新興工作。工作起薪一般落在2.6萬元,如果可以負責品牌行銷,薪水可望達到4萬元。
 
日前全聯風波讓小編薪資受到討論;全聯公布薪水,新進人員近3萬元,工作超過四年的資深小編平均4萬元以上,主管階級則是5萬元起跳。
 
工作內容:
臉書小編,本質就是傳統的編輯。與網友進行互動,品牌行銷。專業的小編,必須有敏銳的議題觀察能力,能針對目標族群寫出一針見血的文章,還要有一點美感,設計文章圖片素材,更得了解粉絲特性,說話有哏引起一連串留言。
 
 
想成為性感臉書小編點我就對!
 
 
資料庫工程師 對抗駭客守門員
 
 
待遇:
平均月薪4.8萬元,5年後薪資增43.67%
 
網路世界讓駭客攻擊機率增大,「企業資安守門員」之稱的資料庫工程師人氣爆棚。如有相關證照,7成企業願加薪。
 
工作內容:
負責企業機構資料庫的監控、維護及管理。要懂公司系統架構,有系統分析及程式設計能力,避免內鬼盜取機密、防外部駭客攻擊。
 
 
想成為性感資料庫工程師點我就對!
 
 
本文轉貼自:udn聯合新聞網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