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你沒看錯!台股萬點真的來了!
文章日期 2017-05-11
▲股市收盤示意圖(聯合新聞網)
 
台股萬點真的來了!等待多時的投資大眾早已醞釀發動「空軍」,「台股萬點是不是最佳空點」成為網路上熱門話題。
 
 
台股今日收盤見萬點!
 
  開盤後雖一度翻黑,但在聯發科、台積電攜手拉抬下,指數再度衝上萬點,隨後中小型股也跟進,櫃買指數漲幅達0.4%,內外資出現難得的聯手行情,推升指數最高10018點。
 
  即便盤中面板股群創、友達、彩晶等陸續出現賣壓,所幸台積電尾盤登高一呼,鴻海拉至平盤、金融股買單湧入,終場加權股價指數上漲33點,收在10001點,創近17年來最高價位,成交金額為963億元。
 
有別於9日的萬點「秒殺」走勢,今日大盤數度攻萬點!
 
  從10:05站上後狹幅震盪,約到11:05再度跌破,萬點行情持續了約一小時。法人表示,台積電不畏營收利空,股價再創天價,後續萬點能否穩盤,量能將是關鍵,而台積電、大立光、鴻海等權值股都將是推手

  指數今日一早站上萬點,主要來自台積電、聯發科猛力發功。儘管台積電4月合併營收568.72億元,月減達33.8%、年減14.9%,並創下2014年4月來單月業績新低紀錄,震撼市場,但外資仍持續看好,股價今日不跌反漲,最高來到208.5元再創天價,市值突破5.4兆改寫台股新紀錄,也貢獻今日指數近40點,因此,後續台股萬點的行情,台積電扮演相當關鍵性的角色

  另一個關鍵指標鴻海4月合併營收3227.87億元,月減5.5%、年增0.12%,來到歷年同期次高。法人預期,鴻海第2季業績表現維持季節性走勢。雖今日鴻海股價仍小跌,但尾盤拉抬到平盤,相關鴻海集團表現強勢,正達(3149)甚至攻上漲停板。

  至於中小型股今日也有別於9日萬點時的扯後腿,今日包括太陽能、半導體族群也相對強勢,中小型股票強力反彈,新揚科、新世紀、合邦、華擎等均亮燈漲停,帶動櫃買指數漲幅約0.4%,也讓今日台股收盤站穩萬點關卡。
 
源自公視新聞網
 
  對台灣投資大眾而言,「萬點」始終是多年來的心理關卡,台股今年農曆年後,「萬點行情」的期待值就持續高漲,期間也幾度啟動衝關攻勢,但近在咫尺、一步之遙的萬點,卻走的相當緩慢,多次近關情怯。
 
  而今年2月開始,網路上針對「台股萬點行情會不會來」之類的議題,就已經進入激烈論戰。不少人認為萬點一定會來,但會是「曇花一現」!

  「對照過去台股萬點總是高點,萬點不放空是不是對不起自己?」、「台股已接近萬點,還能做多嗎?」,這些問題不只是每個投資大眾心裡的疑慮,也是近來網友討論度持續加溫的議題,多空二派互嗆聲浪也跟著高漲。

  網路上認同「萬點放空」的不在少數,也紛紛打探萬點放空的勝率有幾成,空方言論氣焰開始升溫,似乎略勝多方一籌。
 
  「萬點」即是機會點?當市場一片「萬點行情熱」時,你會選擇成為空方還是多方呢?這個選擇題就留給投資大眾們去決定吧。

 
資料來源:中央社 聯合新聞網

 
想了解更多時事新聞或議題嗎?
可持續關注我們的 多益專區 及 英語新聞 喔!!
 
 
 
找不到你想要的課程?那你也可以加入進修好朋友來向小編詢問喔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