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106年中華郵政人員甄試注意事項
文章日期 2016-11-03
公職不僅是鐵飯碗,更已升值成「鑽石碗」!!
 
隨著經濟景氣低迷,就業市場吹寒風,公務人員之所以成為熱門職業,在於工作的穩定與保障,無須受到景氣好壞的影響,也沒有企業獲利的壓力。
此外,公務人員的勞動報酬不只包含薪資、還有退休金、保險和福利等,均優於民間企業,尤其完善的退撫制度更是令許多民間企業所缺乏的。

我國公務人員的文官任用考試,以高普考試、地方政府特考及初等考最具代表性,且考試設有眾多類科以滿足了國家適才唯用、多元化的用人需求。
考生可依所學的背景及興趣來選擇適合報考的類科,而且在不同考試中也有考科相近的類科,考生只需再多準備一、兩科就可以同時報考不同類科,增加上榜機會「一魚多吃」。
 
 
中華郵政公司為因應業務需求,106年將擴大招考職階人員!
 
 
 
最受考生青睞的公營事業考試之一
 
中華郵政說明,本次考試考生有超過一半年紀不到30歲、年紀最大60歲。

但僅2800人進入複試,包括面試或體能測驗,其中報考郵務窗口、郵務士需進行體能測驗。

延伸了解>>>如何準備中華郵政職階(從業)人員甄試?  

 
目前獲利極高的公營事業,試科目首度廢除英文
 
今年外勤郵務士考試科目也有調整,首度廢除英文,增加交通安全法規,
主要是因為發現由實務上用不太上英文,使用到的機率不到1成,
但因騎機車或開車送郵件時須留意交通安全,因此選擇改考交通安全法規,比較符合對郵務士的實際要求,並可降低門檻,讓更多民眾有機會可以考上郵差
 
 
工作穩定、待遇優渥,加上福利制度完善,享有終身的工作保障,
是目前就業市場的熱門選擇!有意進入「中華郵政公司」服務之考友,
請把握機會,儘早準備!
 
 
進修課程推薦:
 
 
 
進修好朋友LINE@粉絲團  我們能幫你解決學習的煩惱!
手機掃描或者點網址即可加入→https://line.me/R/ti/p/%40egu3476y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