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未來的網絡新趨勢:物聯網
文章日期 2016-11-04
到底什麼是物聯網?
 
近年來各界談論性越來越高的【物聯網-The Internet of things】,
相信很多人都還傻傻搞不清楚,到底什麼是物聯網?
它對我們的現在及未來究竟有著什麼關係及影響?
物聯網又會帶來什麼樣的商業模式?
為什麼大家一直說他是未來的趨勢呢?
進修小編這就來幫各位解解惑~補充一下職場新知識囉!
 
 
 
 
 
自從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大喊「物聯網是Next Big Thing」之後,台灣的物聯網開始熱起來。
 
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簡稱IoT)一詞,是指全球化的網路,
透過資料擷取以及通訊能力,連結實體物件與虛擬數據,進行各類控制、偵測、識別及服務,從此這詞廣泛流傳。
 
 
互聯網v.s.物聯網
 
【互聯網-Internet】
簡單來說就是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路,也可稱為網際網路,
互聯網來幫我們解決了信息間的共享、交互,也可以說幾乎在瞬間顛覆了很多傳統的商業模式,從賣產品變為賣內容和服務。

【物聯網-The Internet of things】
物聯網就是物物相連的網路,把所有物品通過射頻識別等信息感測設備與互聯網連接起來,
簡單來說就是我們所有使用的東西透過物聯網對我們的行為進行感知及預測,擁有「連接一切」的特點。
 
 
 
物聯網是一種建立在互聯網上的泛在網路
 
物聯網技術的重要基礎和核心仍舊是互聯網,物聯網連接了所有的人和信息內容,
提供標準化服務,再通過各種有線和無線網路與互聯網融合,將物體的訊息準確地傳遞出去,
這將成為未來趨勢,也為實際應用的領域打開無限可能。
 
 
 
物聯網未來的發展趨勢
 
 
 
物聯網起飛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智慧型手機
 
智慧型手機是智慧家庭、智慧車、健康醫療的重要操控中心。
我們使用手機控制智慧車、智慧家庭與智慧手環,手機是物聯網裝置的操控中樞。
 
至2017年,50%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將源自創業3年以內的新創公司。
Gartner旗下的Maverick研究機構則認為,有創意的創客(Maker)和新創公司才是真正形塑物聯網樣貌的人,
新創公司善於以低成本的電子產品、3D列印工具以及開放硬體,創造物聯網裝置。
 
 
 

物聯網時代最重要的3個商業模式

1.資料販售與交換(羊毛出在狗身上,豬來買單)
特徵:資料為王
硬體定價很低,甚至0元,廠商販售或交換使用者的資料盈利。
 
2.產品即服務
特徵:有感服務
廠商售出硬體產品後,利用大數據分析、軟體升級、直接提供人力、售後服務盈利。
 
3.產品共享
特徵:共有共享。
廠商擁有硬體產品,使用者依硬體使用量付費。
 
 
 
看完了以上的重點整理~你們有沒有對於物聯網比較有概念了啊?
商機就是要搶在別人前面抓住每一個機會!
 
既然已經知道物聯網對我們的未來有著密不可分的發展,是不是要趕快深入了解它!!
立馬跟物聯網來一場親密接觸
如果你已經進入物聯網這個行業,小編推薦你可以看看進階開發技術!!
一項技能怎麼夠?其它相關程式設計看這邊!
 
 
 
 
 
找不到你想要的課程?那你也可以加入進修好朋友來向小編詢問喔
加入網址https://line.me/R/ti/p/%40egu3476y    
 
 
 
 
以上資料來源參考: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