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Course_hotBooksContent.php
進修書籍
心靈啟發
性格的優勢:我是內向,你是外向,我們如何相處與工作?
性格的優勢:我是內向,你是外向,我們如何相處與工作?
  • 作者: 希薇亞.洛肯 Sylvia Lohken
  • 譯者:趙璧茹
  • 出版社: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2016/12/29
  • 語言:中文/繁體
  • ISBN:9789864771226

◆《內向者的優勢》作者最新力作
 
世界需要內向者、外向者與混合型性格者,
在教室、職場中,從領導、管理、銷售到溝通,
發揮各自性格的優勢,知己知彼,啟動互惠互利的共贏合作!
 
你已經知道自己是內向還是外向,但你更需要知道如何和不同性格的人相處與合作!
寫完《內向者的優勢》後,洛肯博士將觸角伸向內向型、外向型、混合型性格,分析各個性格者在群體裡與他人互動的優勢、特點、性格障礙。
 
無論家庭與親密關係、與朋友和同事相處、與老闆和員工相處,我們的工作與生活圈就是個性格混合的團隊。在團隊裡讓不同的人發揮優勢,就能讓不同的才能、需求與特質產生最佳的交互作用,人人都能尊重與包容彼此差異,欣賞別人的優點,從中獲益成長。
 
【本書特色】
★ 列表比較內向與外向的性格優勢與障礙。
★ 引導你認識自己:瞭解自己的需求,發揮自己的優點,把障礙轉為優勢。
★ 幫助你瞭解他人:認識彼此差異,在團隊中善用彼此專長,成功地合作與溝通。
★ 為自己找到定位:展現恰當角色的應對方式與身體語言,贏得他人尊重與好感。
★ 針對學習、銷售、企業管理:提出案例和問題解決方法,面對不同性格對象與客戶可以採用哪些溝通技巧。
★ 針對管理者:列出內向、外向管理者應特別關注的任務,應注意到的員工需求。
★ 附有生動豐富案例與實用的自我檢測表。

〈推薦序〉內向和外向——職場多樣性的探討 安妮・M・許勒
〈推薦序〉對每一種性格類型保持好奇 漢斯烏韋.L.科勒
 
引言
性格從何而來?受什麼因素影響?性格差異意味著什麼?
 
第1部 內向─外向─混合型性格
 
1 內向外向,差異何在
內向和外向的生物差別
不同的優勢,不同的障礙
內向和外向的「優勢二重奏」
內向和外向的「障礙二重奏」
傳言1:外向者比內向者更平易近人
傳言2:內向者的執行力不如外向者
傳言3:內向者和外向者無法相處
傳言4:內向還是外向,會根據不同情況改變
本章重點整理
附論:混合型性格
 
2 從我到我們:社會環境對性格的影響有多大
群體概念——內向者同樣適用
內向者和外向者的成長
群體2.0:內向者和外向者眼中的社交媒體
內向者和外向者:攜手改變世界
本章重點整理
 
3 有意義的生活:如何在陌生環境裡「適情適性」地生活
意義決定生活的本質
自己的定位與脫離舒適圈
「內向領域」的外向者
「外向領域」的內向者
本章重點整理
第2部 內向─外向實踐中的差異
 
4 用自己的方式達到相同的目標
目標1:運動
目標2:學習
本章重點整理
 
5 不同性格的領導者如何管理
內向管理者和外向管理者
管理者的四個重要的溝通任務 
任務1:面對多樣性
任務2:數位化溝通
任務3:激勵最好的
任務4:給予安全感
本章重點整理
 
6 誰做銷售更成功
銷售需要瞭解性格
外向銷售者:熱情的進攻者
內向銷售者:膽怯的傾聽者
混合型性格者:低調的明星
內向與外向的顧客:在銷售中,他們的差異意味什麼
本章重點整理
 
7 壓力下交手:身分溝通
身分溝通:權力中心
壓力之下保持真誠
內向身分&外向身分
五個身分領域
當內向者和外向者碰撞……
本章重點整理
 
8 感謝差異,學會欣賞他人
測驗
注釋
線上資源
致謝

希薇亞.洛肯(Sylvia Lohken)
 
語言學博士,通過認證的企業講師,從事過多年的教學及研究工作,並有十年於「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DAAD)在德國及日本擔任領導職位。自2003年起從事科學、政府部門、IT產業的專業與領導人士的企業訓練,提供改善溝通能力的課程。
 
洛肯博士協助內向者實現其職場與生活理想。從身為研究者與大型國際組織經理人的經驗,她十分清楚其客戶在工作上面對的課題。她經常為安靜內向者和不那麼安靜的外向者提供諮詢,並與他們合作,包括在企業領域、科學研究領域、學術組織中的領導者,還有經理人、資訊科技人、社會工作者、自由工作者與創業人士。
 
事實上,洛肯博士自己就是一個內向的人,說話總是輕聲細語。多年來,她陪伴周遭的內向者一步步邁向成功。她認為,內向和外向是一個高度多元的話題。領導者可以利用內向者和外向者的差異,提高合作和深化關係。
 
《內向者的優勢》在出版後成為暢銷書,廣獲媒體迴響,成為熱門的公眾話題,2012年8月躍上《明鏡週刊》封面故事。洛肯博士並於同年獲得年度最佳演說者殊榮。
 
她與丈夫育有一子,居住在波昂及柏林,往來於德國與美國文化之間,因工作需要曾在日本生活三年,留下美好經驗。她總是不停在尋覓好書、精采的談話對象以及些許的智慧。

  內向者和外向者之間的問題,與男人和女人、本國和外國之間的文化差異是一樣的。越是彼此需要,越是渴望互利,有時候就越覺得陌生。
 
  在過去幾年中,我總結了一些內向者和外向者形容對方性格特徵的負面詞彙。下面這些語詞非常生動鮮明(也相當戲劇化)地展現了內向者和外向者對彼此可能的看法。
內向者形容外向者:
 
  愛慕虛榮、擴音器、話匣子、夸夸其談、頭腦簡單、攀牆竊賊、大嘴巴、喜怒無常、咄咄逼人、愛出風頭、社交狂熱、膚淺、攻擊性強、愚蠢、張牙舞爪、自娛自樂、大明星、自以為是的超級英雄
 
外向者形容內向者:
 
  無聊、疑神疑鬼、一成不變、碌碌庸才、含羞草、陰鬱、斤斤計較、膽小怕事、孤僻、專門唱反調、不友好、難以親近、照本宣科、教條主義、不切實際、壁花、草食、沒有存在感
 
  有些詞彙聽上去還滿有趣的:它們就像一張憑證,證明內向者和外向者之間仍然存在一些混亂不清的狀態。如果每個人都把自己的性格看作「理所應當」,那麼內向的人大概會覺得外向者愚蠢膚淺,外向者也會覺得內向者冷漠又掃興,或者只會隨波逐流。而且,他們會潑對方的冷水:當外向的朋友(出於好意)想說服內向者參加一個喧鬧的陌生派對時,內向者可能會態度強硬地拒絕。同樣的,外向者也無法忍受內向的朋友花一整晚的時間討論一本剛讀完的書,而且沒有其他人的意見,也沒有電視做背景音效。有些事情對我們自己來說非常完美,卻可能不適合我們身邊的人。
 
  外向者可能被內向者誤解,而內向者也可能被外向者誤解。實際上,後一種情況的可能性更大。因為含蓄的內向者更傾向於保持沉默,不習慣解釋誤會或表達自己的需求。這就會給別人更多想像空間,營造出所謂的真空狀態。下面例子適切地證明這一點。
 
案例:重逢
 
  法學院畢業後,生活的浪潮將英德拉和艾兒可兩個好友衝向世界的不同角落。今年的跨年夜,他們就要重逢了。大學時期的老同學們要在慕尼黑聚會,籌辦者是艾兒可。
 
  英德拉在聚會前的興奮遠遠超出聚會當晚的感受。艾兒可雖然滿懷熱情和喜悅招呼她,但在英德拉的感覺中,艾兒可大約每次只能和她聊四十五秒就去跟別人寒暄。這個夜晚對英德拉來說十分漫長,她不斷希望有機會再和艾兒可聊聊天,結果是她們兩個都太忙碌,最後只能偶爾用手機聊兩句。
 
  英德拉的願望沒有實現。直到第二天早上,她只與艾兒可簡短地聊過幾句,而且由於總是很快有人來找艾兒可,她們的話題只局限於英德拉認為的「膚淺」層面。也許艾兒可不想和她連繫,正好在今晚暗示她?英德拉睡得很不好——喧鬧、香檳、胡思亂想……這些都讓她無法平靜。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ESG EDM_專區495_
人氣發燒書
  • 大前研一「從0到1」的發想術──商業突破大學最精華的一堂課,突破界限從無到有的大前流思考法
    ————世界級管理大師 大前研一 親授———— ★本書為大前研一日本商業突破(BBT)大學 研究所必修課程「創新講座」之精華濃縮★ 在這個沒...
  • 袁青時尚學
    品味是一件需要學習的事,它是氣質教養的根基。 女人追求、了解時尚。那男人呢?除了辣妹、跑車與球賽之外,從男孩成為男人,什麼是該懂得的品味關鍵? 當台灣男人還在一套休閒服走天下,時尚觀察家袁青就...
  • 太空人的地球生活指南
    ‧為什麼太空人都是打包高手? ‧為什麼別在太空站吃麵包? ‧在太空站刷牙,記得把牙膏泡沫吞下肚? ‧為什麼太空人要自己按電梯按鈕? ‧在太空站生活,每天得做兩小時運動? ‧在太空中,為什麼別輕易掉眼...
  • 減心念, 捨得讓人生更值得!
    ~本書寫給~ 擁有超多、超重、超速、超壓的超刺激人生,心卻超乎尋常沉重的人… ☹「有時會覺得想吃的東西很多,結果只吃一點就飽了,不是丟掉造成浪費就是勉強自己吃掉…」 ☹「日復一日的...
▲Top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