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Course_hotBooksContent.php
進修書籍
職場社交
同理心優勢
同理心優勢
  • 作者:羅曼‧柯茲納里奇
  • 譯者:黃煜文、林力敏
  • 出版社:先覺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14年6月30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1342337

多為別人想一步,就多為自己加一分!
用同理心與別人的生命擊掌!
◎26歲設計師因奶奶的關節炎,設計出5-85歲的人都能用的商品。
◎iPhone深入為使用者著想,設計出友善介面,因此一枝獨秀。
◎因為一張照片,美國國家兒童局應運而生,立法禁止童工。
◎曼德拉因理解白人對黑人的恐懼,終結仇恨、開啟族群的和平對談。
◎加拿大小學請來小嬰兒,讓學生細微觀察她的情緒與感受,大幅降低校園霸凌。
 
同理心能使人在各方面獲得成功。包括甘地、曼德拉、指揮大師巴倫波因、影星克林‧伊斯威特……等,他們的成就,同理心都扮演著臨門一腳的重要角色。
 
同理心的溫柔能量,比你想像的還要強大!
同理心,是一種令人感到關愛與溫暖的情感。
同理心,具有一種力量,可以改變我們的生活,甚至為社會帶來根本的改變。
同理心,在過去十年,於全球掀起教育熱潮,加拿大、英國、紐西蘭、德國……有成千上萬的孩童與成人因此受到啟發,獲得各方面的好處,諸多專家認同:
同理心,是21世紀最需培養的關鍵能力!
 
其實,98%的人都有同理心,卻很少人懂得善用這種優勢。
然而,同理心雖是人性本能,要充分發揮卻不容易。他研究統整了高同理心人士的6種習慣,教你如何善用同理心,修補關係.深化友誼.導正成見.增進創意,創造更有價值的人生!
 
同理心浪潮,正在全球各地席捲而來!
◎ 美國總統歐巴馬疾呼:同理心赤字是目前最嚴重的社會問題,唯有設身處地著想,才有看見世界的能力。
◎ 盧安達的廣播劇刻意在故事情節穿插同理心的信息,例如住在鄰村的胡圖族與圖西族,兩族的民眾正努力制止種族仇恨再度發生。
◎ 德國社會企業家在世界各地建立黑暗博物館,館內一片漆黑,參觀者必須由導盲的服務人員引領參觀,讓明眼人也能體會盲人平日的不便與辛苦。
◎ 加拿大「同理心生根計畫」已超過50萬名孩子參與,每個班級「認養」一名嬰兒,結果大幅減少校園霸凌,改善學生與父母的關係,甚至提高學生的成績。
◎ 丹麥真人圖書館,提供「借人」服務,讓社會各階層人士彼此對話,消除偏見,如今這股風潮席捲超過二十個國家。
◎ 美國心理學家盧森柏設計的「非暴力溝通」方法,強調同感接收、積極傾聽,成功軟化仇美的巴勒斯坦難民,以及嚎啕大哭的小孩。
◎ 導演克林‧伊斯威特針對硫磺島戰役,分別由美日觀點拍攝兩部電影,打破「我們」與「他們」的分界,傳達出每位母親在失去愛子之際,無論任何國籍,都會展現令人動容的哀痛。
◎ 臉書不是只有按讚的自戀風潮,全球各地興起的社會運動,網路媒體扮演傳遞同理心的關鍵角色!
◎ 倫敦「人生學校」提供療癒閱讀服務,把閱讀習慣與人生困境告訴療癒閱讀師,就能拿到量身訂做的「閱讀處方箋」,裡面的建議符合你的個人品味與當前處境。
 
英國讀者★★★★★ MUST READ必讀推薦:
「這本書讓我同理解雇我的老闆,幫我走出人生低潮!」
「有趣又有深度,同理心是成就個人與事業的關鍵力!」
 
「本書提供了強有力的例證,說明同理心不僅能改善我們的生活,更能改善整個世界。」──馬修‧泰勒(英國皇家學院執行長)
「建立情感真實的關係需透過對方的眼睛來看世界。這本充滿魅力與想法的書將能給予實質的幫助。」──約翰‧葛瑞(《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作者)
 
 

 《同理心優勢:6個習慣,讓你擁有脫穎而出的溫柔競爭力
Empathy: A Handbook for Revolution》
 
§ 目錄 §
 
前言:同理心:從根本改變的力量
20幾歲的年輕設計師摩爾,搖身一變成了85歲的老太婆,讓她從全新的角度來設計商品。她的「同理心模式」啟發了一整個世代的設計師,讓他們更了解使用者的感受。
 
習慣1:打開腦子裡的同理心開關
你的童年與青少年經歷如何影響到你發揮同理心的能力?你認為從自我中心轉變為將心比心的關鍵是什麼?原因為何?
 
習慣2:進行想像的跳躍
回想你確實試著為他人設身處地的一段經驗。你因此獲得什麼改變?你對哪種人難以拿出同理心,原因又是什麼?你該如何靠同理心跨越你們之間的鴻溝?
 
習慣3:尋求實際經驗的冒險
你打算如何善用假期,好好接觸來自不同文化或社經背景的他人?想一下哪個人的政治或宗教立場與你截然相左,你該展開何種實驗型冒險好讓自己更理解那個人的觀點?
 
習慣4:鍛鍊對話藝術
你跟陌生人的哪次談話最出乎意料與發人深省?你家中最大的壓力與誤解來源是什麼?你該怎麼促成談話,讓彼此更了解對方的感受與需求?
 
習慣5:坐著椅子旅行
哪部電影、小說或別種作品特別激發了你的同理心,改變了你的做人處世?數位文化如何影響到你的心境、個性與人際關係?減少上網會讓你更能發揮同理心,或者適得其反?
 
習慣6:激起同理心革命
想出一個你非常關心的社會或政治議題,思考該如何訴諸同理心,喚起更多民眾關注那個議題並採取實際行動?你該對生活做出哪一種改變,藉以加深你對自然界的同理心?
 
結語:同理心大未來
你未來最可能培養這六個習慣之中的哪一個,而在接下來的四十八小時以內,你會踏出怎樣的第一步?
 

英倫最引領風騷的生活哲學家
艾倫‧狄波頓「人生學校」創辦講師
羅曼.柯茲納里奇Roman Krznaric
 
作家、文化觀察家,以及艾倫‧狄波頓「人生學校」創辦講師之一。《觀察家報》認為他是「英國重要的生活思想家」,曾替奧美廣告等各大企業舉辦同理心專題研討會,目前擔任國際慈善組織樂施會(Oxfam)及聯合國等組織的顧問,協助這些組織透過同理心和對話,促進社會改革。英國皇家藝術學院(RSA)為他製作的動畫〈外觀的力量〉(The Power of Outrospection),
受到熱烈迴響,一年內的點閱率高達五十幾萬人次。
 
在雪梨、香港度過童年與青少年歲月,回到英國後,於牛津取得博士學位。曾於劍橋、艾塞克斯、倫敦市立大學教授社會學與政治學,也曾在中美洲從事人道救援工作。擔任「牛津繆思」(The Oxford Muse)總監,該組織以鼓勵個人、專業與文化上的創見聞名。
 
著有《同理心優勢:6個習慣,讓你擁有脫穎而出的溫柔競爭力》《如何找到滿意的工作》(先覺出版)。著作被譯成多國語言,極力推廣同理心的社會革命,堪稱同理心研究權威。目前正著手籌辦世界第一間同理心博物館。
 
個人網站:www.romankrznaric.com
 
 
譯者簡介
 
黃煜文 (序~第3章)
專職譯者,譯有《如何改變世界》(先覺出版)《耶路撒冷三千年》(究竟出版)。
 
林力敏 (第4章~結語)
輔大翻譯所畢業,曾獲聯合報文學獎、梁實秋文學獎、林榮三文學獎等國內重要文學獎項。愛騎車兜風,持續探索各類新知。譯有《黑色粉筆》(圓神出版)。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人氣發燒書
  • 別亂發脾氣, 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為什麼男人都不聽,女人一直說? 為什麼男人不想說,女人一直問? 你和情人老是為了觀念差異,繞著同樣的問題一吵再吵嗎? 因為你總是用自己的想法去解讀他的心! 男女心事大告解,一分鐘搞懂男女天生差異...
  • 過度溫柔的社會: 不強迫、不否定、不責備,為什麼我們不敢說真心話?
    不想被孩子討厭、不想被部屬抱怨、不想因此破壞良好的關係……夠了吧? ──自己怎麼想,才是最重要的事。 只想與孩子當「好朋友」而不願意嚴厲的父母、 為了維護下屬自尊心而不願開...
  • 鋪梗力 ──影響力教父最新研究與技術,在開口前就說服對方
    一出手便是經典! |傳奇暢銷書《影響力》作者羅伯特.席爾迪尼博士| ————最新「說服」科學研究———— ◤有效的說服方式,祕訣不在於訊息本身,...
  • 那五個畫面的秘密
    2011年,李鼎在開拍新片「到不了的地方」的前七天,老天再度開了一個玩笑,奪走他所有投資方的資金。他必須在72小時內,重新覓得高達三千萬台幣的拍片資金,而12小時之後,正是他電影開拍的記者會,他是要宣佈...
▲Top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