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職場萬花筒
科技部「年輕學者養成計畫」 19名學者受贈榮銜
刊登日期:2018-10-22
科技部「年輕學者養成計畫」 19名學者受贈榮銜
 
記者/蕭惟珊報導
 
科技部為提供各大學國際攬才激勵方案,培植創新性、國際性的優秀年輕學者,改善國內科研世代斷層情形,自去(106)年9月起推動年輕學者養成計畫,包括「愛因斯坦培植計畫」及「哥倫布計畫」兩類。為鼓勵這些優秀年輕學者,特就第一梯次甫獲聘於國內大專校院之計畫得主及第二梯次計畫得主,日前舉辦MOST Young Scholar Fellowship頒贈儀式。由部長陳良基親自頒贈,希望以此頭銜增加本計畫得主的使命感,鼓勵年輕學者以大膽無畏的精神,持續探索未知的科學世界。

經過審查評選,今(107)年1月及7月分別通過67件及19件計畫,兩梯次通過共86件計畫,已有78件計畫執行中。其中,5名為外籍人士,皆已在臺任教。且第二梯次海外機構申請比率(26%)較第一梯次(5%)明顯為高,已初步展現今(107)年4月科技部赴美國攬才之成效。這86件計畫中,在申請當時尚未任職於國內大專校院的申請者共計27名,目前已有19名獲得學校聘任,包含11名國內學者及8名海外學者。

陳良基表示,「科技部之所以推動年輕學者養成計畫,是為了延攬及培植年輕優秀人才進入臺灣學界服務,將國際上的科研新觀念、新趨勢帶入臺灣校園,嘉惠更多莘莘學子。這個計畫也彰顯臺灣政府投資年輕學者的決心,以及對於求才攬才的迫切需求。期待藉由這個公開頒贈榮銜的儀式,讓這些被授予榮譽的年輕學者了解到,他們肩負了更重的責任與社會的期待。」

科技部表示,明(108)年度的計畫已展開徵求作業,歡迎國內外之優秀年輕學者踴躍申請,期待他們用無限的創意及充沛的教學熱忱,帶給學生卓越創新的思維,提攜學生進入研究園地築夢。科技部亦將持續進行國內外的攬才宣傳,以加速培養下一世代的具創新性、國際性的研究人才。
 
>>點我看更多新聞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相關頭條
彰銀招募55名MA 試用期滿薪55K
2024-03-27
彰化銀行經營即將邁入第120年,將續以專業的經驗和卓越的服務,作為我國中小企業的最佳後盾。
國泰世華招募四大職系人才 釋出2千個職缺
2024-03-26
3月校園徵才全台開跑,各企業釋出多樣職缺。國泰世華銀行22日宣布,持續擴充人才庫,針對數位科技、營運企劃、業務菁英以及儲備幹部等四大職系
職涯規劃攻略 – 進修與考證,轉換跑道輕鬆有道
2024-01-23
在職場競爭激烈的現代,職涯轉換已成為許多人追求的目標。當大家開始考慮換跑道、開展斜槓生涯時,進修成為最為普遍的方法之一。中華民國師級專業講師協會-理事長 黃榮鴻表示,換跑道不僅是...
課卡-本月新登場-495全區 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