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特效傷妝太逼真 「特化商機」讓她月入逾十萬
刊登日期:2016-03-03
特效傷妝太逼真 「特化商機」讓她月入逾十萬
 
【1111通訊社記者報導】 
現年29歲的Zoe,因為愛看電影而對「特殊化妝」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多方研究後,她發現台灣擁有這樣的相關資訊及專業的人才實在寥寥可數、但市場上卻又有著無限的消費潛力,Zoe深覺這是難得的賺錢機會,毅然放棄原先就讀的資傳系,隻身前往溫哥華修習電視電影化妝相關的專業知識與技能,濃厚的興趣加上認真的求學態度,讓她一畢業便拿下國際特殊化妝大賽冠軍,並在多部廣告及票房熱銷電影中展現自己的作品,並賺進為數可觀的收入。
 
Zoe說尚在助理階段時期真的很辛苦,道具、特殊化妝的材料及畫具大大小小加起來好幾只沉重皮箱,一個人要搬、要扛還要隨劇組移動,日薪也不過就台幣1500元上下,但當自己的作品逐漸受到重視、且合作的案子越來越多之後,月薪8到10萬已經是平均數字,更甚者月入2、30萬都不是問題,足以證明自己當初的選擇並沒有錯。
 
現在多數的特化材料及彩妝品都必須仰賴由國外進口,這也讓Zoe在接案和技術教學之餘,嗅到了更多的特化商機;她目前正積極開發屬於自己品牌的特化材料及彩妝品,一方面供自己平時工作時使用之外,一方面降低學生在學習時的耗材成本,這會讓更多人願意接觸這有趣又賺錢的新興行業、進而開創屬於自己的職場藍海。
 
推薦課程:美容彩妝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