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TEST 實用日本語檢定
J.TEST
考照費用:A-D級:1400元(300元手續費,1100元考...看完整
考試資訊
有效期限:
終身有效
簡章發售日:
暫無資訊
發照單位:
日本語檢定協會/J.TEST事務局
考試地點:
J.TEST在台灣由實踐大學推廣部全權負責推展與考試,並且在2007年10月14日舉辦第一次檢定。J.TEST自第140回測驗起,新增東吳大學城中校區、逢甲大學、靜宜大學三處考場。
報名資格:
J.TEST由於加入了大量的聽力測試,更能測試出真實的日語能力。 參加J.TEST就是讓你瞭解自己現在的日語能力水平,明確以後再學習的目標。因此,學校的學生、公司的職員、準備去日本留學、出差和希望進入日資企業工作的各方人士都可以參加J.TEST。 參加J.TEST考試沒有學歷要求。
證照簡介
J.TEST檢定全稱為實用日本語檢定(以下簡稱 J.TEST),為日本民營的日語檢定機構。其主要功能就是對母語為非日本語的人員進行日本語能力的測試。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初期,日本經濟發展到鼎盛時期時,由於日本國內人力資源的 嚴重不足,採用在日本的外國人進入公司成為了不可替代的辦法。為配合對在日本的外國人的日語鑑定,1991年,日本語檢定協會開發了J.TEST。因為其鑑定方式科學合理,J.TEST很快成了眾多企業幾乎是唯一的選擇。並逐漸成為錄用海外員工語言能力的依據,也有許多公司作為員工派遣、提升時的依據。所 以每年都有許多企業組織員工集體參加J.TEST,其中也不乏有世界著名的大公司。
日本文部省下屬的財團法人——內外學生中心出版的《外國留學生就職年報》中,將J.TEST對在日本就職的留學生進行了推薦。
考試內容

J.TEST考試注重實際應用能力的測試,考卷中大量採用當今日本社會的報刊、 雜誌以及商務上常用的文章和圖表,以期對考生的綜合理解能力和實際應用能力進行客觀的鑑定。
檢定成績、證書於檢定結束後,60天內發放。

出題內容(A—D級):
◆A-D級考試 : 讀解問題80分鐘,聽力問題約45分鐘;滿分1000 分(讀解500 分,聽解500 分)
1、 文法‧語彙問題寫真問題 
2、讀解問題 
3、 漢字問題 
4、 記述問題
5、 寫真問題
6、 聽讀解問題
7、 應答問題
8、 會話‧說明問題

◆級別能力簡述【點數及評價】從2011 年11 月份考試起增加<準D 級>
 A-D級別證書頒發總分數是400分以上,同時,八大項目需無零分(2014年5月修訂)
‧< 特A 級 > 930 分以上 : 具備在各種行業及各種場合進行深度交流的能力。 (可從事高難度的日語翻譯) 
‧< A 級 > 900 分以上 : 具備在各種行業及各種場合進行充分交流的能力。 (可從事一般性的日語翻譯) 
‧< 準A 級 > 850 分以上 : 具備在某些特定行業或場合進行充分交流的能力。 (可從事基礎性的日語翻譯) 
‧< B 級 > 800 分以上 : 具備在一般性行業或場合進行充分交流的能力。 (可在日本長期工作) 
‧< 準B 級 > 700 分以上 : 具備在公司或學校等進行基本交流的能力。 (可赴日出差,開展工作) 
‧< C 級 > 600 分以上 : 具備在公司或學校等進行基本但不是很充分的交流的能力。 (可赴日出差,從事簡單的工作) 
‧< D 級 > 500 分以上 : 具備在公司或學校等進行某種程度上基本但不是很充分的交流的能力。 (可從事簡單的工作) 
‧< 準D 級 > 400 分以上 : 具備日常生活中進行某種程度上基本交流的能力。 (可完全理解簡單的日語)
 *以上級別頒發證書
‧< 無認定 > 不滿400 分

 

出題內容(E--F級):
◆E-F級考試 : 讀解問題70分鐘;聽解問題約30分鐘;500分滿分(讀解300分、聽解200分)
1、 文法‧語彙問題寫真問題 
2、讀解問題 
3、 漢字問題 
4、 記述問題
5、 寫真問題
6、 聽讀解問題
7、 應答問題
8、 會話‧說明問題

◆級別能力簡述【分數及評價】
 E-F級別證書頒發總分數是250分以上,同時,八大項目需無零分(2014年5月修訂)
‧< E 級 > 350 分以上 : 具備基本的日語範圍內進行充分交流的能力。 (可使用簡單的表達,單獨行動)
‧< F 級 > 250 分以上 : 具備基本的日語範圍內進行交流的能力。 (日語表達尚有不充分之處,但可單獨行動)
 *以上級別頒發證書 (‧準F級 原自2011年11月追加,至2013年1月取消 )
‧< 無認定 > 不滿250 分

 

 

 J.TEST在台灣由實踐大學推廣部全權負責推展與考試。在台灣考所得之J.TEST證照,將同時獲得中國北京勞動部認可,一地考照,三地適用,減少舟車勞頓之不便。

 
活動_職前訓練_證照495
尖兵活動頁_證照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