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新聞
Training News
職訓女力出頭天 0經驗轉職機械業
發佈日期:2023-01-19

示意圖:取自Pexels

 一年一度的3月8日國際婦女節來臨,現今越來越多領域都可看到許多傑出的女性勇於接受挑戰,突破性別框架!小容大學畢業時剛好碰到COVID-19疫情爆發,然而危機就是轉機,她毅然決然轉換跑道,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辦理職業訓練課程,不但考取技術士乙級證照,更成功錄取知名上市櫃公司,在精密機械業持續發光發熱。

 

小容自大學餐飲管理系畢業後即投入餐飲產業工作,109年因受疫情嚴峻影響,觀光、休閒、餐飲等產業受到極大衝擊,不少業者吹起熄燈號,這讓小容重新思考自己未來的職涯發展規劃,興起轉換跑道學個一技之長的念頭。由於小容父親從事機械工作,且曾在發展署所屬分署參加職業訓練,小容和家人討論過後,決定報名中彰投分署開辦的「精密機械班」,重新學習新的技術及知識。

 

受訓期間,小容雖非相關科系畢業,但她沒有因此而怯步,反而更認真學習,從完全陌生到能獨當一面操作機台,各項實習成績也有不錯的表現,更於結訓前考取機械加工乙級證照,結訓後順利錄取進入大立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就業。小容成功衝破機械產業屬於男性主場的天花板,飛往嶄新職涯人生。

 

近年來,女性參加水電、機電及機械等相關工業類職群之比例漸增,越來越多的女性朋友像小容一樣,投入以往被認定只有男性適合的工作職場,成功翻轉性別刻板印象與偏見,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後疫情時代,全球景氣持續復甦,帶動國內就業市場活絡,發展署持續規劃辦理多元類別的職業訓練,積極協助失(待)業中的女性朋友提升專業技能、培養第二專長,儘速重返職場,110年已協助27,878人完成職前訓練,近幾年訓後就業率約達80%以上。為鼓勵民眾參加訓練學習就業技能,發展署提供80%或100%的訓練費用補助,符合資格者還可於參訓期間領取職業訓練生活津貼,減輕學員參訓期間之經濟壓力,歡迎有參訓需求的民眾踴躍報名。

 

更多職訓課程 https://bit.ly/3T0mL6y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相關職訓情報
好康活動_跳跳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